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銀行頻道>>行業新聞

央行本周淨投放1550億 昨再啟逆回購800億元

2013年09月27日09:03    來源:新京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央行本周淨投放1550億 昨再啟逆回購800億元

  記者獲悉,人民銀行於9月26日以利率招標方式開展了800億元14天期逆回購操作,中標利率持穩於4.10%。鑒於本周共有央票到期50億元,逆回購到期180億元,加上共計1680億元的逆回購投放,則最終實現資金淨投放1550億元。

  受周二逆回購大幅放量的影響,當前銀行間資金利率短端明顯下行。

  上海銀行間同業拆放利率(SHIBOR)短端有所下探,隔夜、1周品種依次下跌26.74BP和52.40BP,行至3.3470%及3.9160%的水平。

  在多數業內人士看來,本周央行逆回購“放水”主要是為平抑季末資金面的過度波動,管理層維穩短期流動性的意圖明顯。

  業界普遍判斷,暫時的資金面利好並不能支撐現券向好的可持續性,對於后市資金面,投資者仍需持謹慎態度。 據新華社電

(來源:新京報)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