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銀行頻道

敢於擔當 勇於創新 為推進銀行業改革發展貢獻力量

“五四”青年節 尚福林寄語銀監會系統青年

尚福林

2014年05月04日09:35    來源:人民網    手機看新聞

五月是繽紛的時節,青春是激揚的歲月。今天迎來五四運動95周年,在這屬於青春的日子,我謹代表中國銀監會黨委,向銀監系統廣大青年致以節日的祝賀和誠摯的問候!

銀監會成立以來,系統廣大青年在五四精神的指引下,充分發揮生力軍作用,為銀行業改革發展和監管事業做出了積極貢獻。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站在新的歷史起點,對全面深化改革做出了戰略部署,系統廣大青年要進一步弘揚五四精神,按照習近平總書記對當代青年的要求,勇敢肩負起時代賦予的改革重任,志存高遠,腳踏實地,積極投身銀行業全面改革和轉型發展,扎實推進有效銀行監管能力建設和體制機制創新,在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中譜寫新的青春奮斗篇章。

希望你們志存高遠。遠大的理想和堅定的信念,是青年攻堅克難、走向成功的重要精神支柱。中華民族的共同理想就是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銀監會系統青年要自覺把個人理想追求融入到推進中國夢實現的進程中,堅定理想信念,認清前進方向,增強在黨領導下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道路自信、理論自信和制度自信。要深刻理解和全面把握深化金融改革的重要意義,樹立改革意識、順應改革需要、投身改革洪流,自覺做金融改革的擁護者、支持者、參與者。要腳踏實地,立足崗位,勤勉敬業,切實樹立為民監管的理念,在踐行為民服務宗旨中實現青年的人生價值。

希望你們敢於擔當。青年是推進銀行業改革發展和監管事業的生力軍和主力軍。金融業正處於全面深化改革的關鍵時期,金融市場的重構、金融組織的重造、金融監管體制機制的完善,以及以互聯網為載體的金融創新快速發展,使金融業的變革面臨前所未有的廣度、深度和復雜程度,不確定的因素日益增多,難以預見的風險錯綜交織。銀監會系統青年既肩負著新的更為艱巨的改革重任,也面臨著建功立業、砥礪自身的大好時機。要勇挑重擔、敢於擔當,樹立攻堅克難的信念和勇氣,做推進改革的排頭兵和先鋒隊,在挑戰面前不退縮,在困難面前勇開拓,在風險面前善化解,以青年人特有的朝氣和銳氣投身深化金融改革發展的潮流。

希望你們勇於創新。金融是創新發展的行業,創新是金融發展的不竭動力。黨的十八大作出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的重大部署,十八屆三中全會明確提出鼓勵金融創新,豐富金融市場層次和產品。加快金融創新,是全面深化金融領域改革的內在要求,也是提高資源配置效率、推動經濟發展轉型的重要舉措。青年是最富活力、最具創造性的群體,理應走在創新創造前列。銀監會系統青年要正確理解和把握金融創新、金融效率和金融穩定的平衡關系,以有效的監管來服務和促進金融創新,以有效的金融創新來服務和促進實體經濟的發展,不斷提升專業監管能力,推進完善金融監管體制和監管規則,確保金融創新朝著更有效、更有序、更健康的方向發展。

希望你們勤於學習。事業有成必學有所成。青年時期是人生中最好的學習時光,在金融發展日新月異、金融創新層出不窮的今天,各種新理論、新知識、新技術、新問題不斷顯現,必須始終把學習當作首要任務,樹立終身學習的觀念,努力成為適應事業發展需要的學習型人才。要加強宏觀政策學習,了解國際國內經濟金融發展形勢,掌握金融法律法規和相關監管制度指引,增強大局把握能力。要加強業務學習,不斷更新專業知識,掌握國內外金融發展和銀行監管的新趨勢、新方法、新手段,成為適應創新發展的監管行家裡手。要加強調查研究,緊密跟蹤分析金融領域的熱點難點問題,主動深入一線、深入基層了解實情、接觸實際,不斷提高工作的針對性和有效性。

青年朋友們,時代發展到今天,“五四”精神承載了新的內涵和歷史使命。在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正確領導下,中國金融改革發展前景輝煌,銀監會系統廣大青年要進一步增強使命感和責任感,堅定理想信念,把握機遇、銳意進取,腳踏實地、攻堅克難,從自身做起、從崗位做起,用青年個人夢的涓涓細流匯聚成實現“中國夢”的偉大洪流!

(責編:賀霞、劉陽)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圖說財經|人民電視

  • 盜墓影視劇或遭禁播盜墓影視劇或遭禁播
  • 廣州車展美女車模扎堆亮相廣州車展美女車模扎堆亮相
  • 揭秘車模鮮為人知的一天揭秘車模鮮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娛自樂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娛自樂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