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银行频道

七成投资者买银行理财遇误导

姜樊

2014年01月09日08:17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七成投资者买银行理财遇误导

  晨报讯(记者 姜樊)在银行购买理财产品就是最可靠的吗?昨日,银率网发布“360°银行评测”2013年度报告显示,有72%的受访者表示,年内在银行购买理财产品时,均遭到不同程度的销售误导。

  报告显示,在各色误导中,将银行代销产品当作银行自家产品销售,依然是发生最频繁的误导情况。其中,将保险产品当银行理财产品或储蓄销售的现象最为普遍,占比达32.66%;将基金产品作为银行理财产品销售的误导行为占比为26.61%。

  “虽然银监会命令禁止保险等公司在银行网点驻点,但也并不代表着这些销售人员全部退出银行,而是变身为‘销售支持’继续活跃在银行大厅中。”一位股份制银行业内人士向北京晨报记者坦言,“去年有段时间,只要一个客户进来,一堆所谓的工作人员就会帮其拿号、介绍产品,而这些人实际上都是其他金融机构的‘销售支持’。”

  近年来,银监会多次发文整顿银行理财产品乱象。2012年初,银监会要求银行规范投资期限及对象;2012年底至2013年年初,银监会再次发文,不仅要求银行自查的代销、误导行为,还下令整顿银行“飞单”等违规现象。

  中央财经大学银行业研究中心主任郭田勇认为,对于理财产品而言,“买者有责”必先“卖者负责”,购买理财产品的时候,一方面要求消费者对产品有清醒的认识,另一方面也要求卖产品的金融机构对产品负责,“代售产品不能保证不出现问题,但是希望银行在代售产品时要把好风险关。”

(责编:李栋、乔雪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