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银行频道

多家银行推“双节”理财产品 收益率可达5%-6%

2014年02月13日08:49    来源:新快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多家银行推“双节”理财产品 收益率可达5%-6%

  今年的元宵节与情人节“双节合璧”,这着实让众多情侣们发愁,到底送什么礼物才能“多情又多金”呢?昨日记者发现,多家银行近日推出了双节理财产品,最高预期年化收益率均在5%之上。有银行理财师表示,在春节后传统理财产品和互联网余额宝理财产品收益出现不同程度下滑的情况下,目前此类产品仍属于较高收益阶段。

  门槛仍高达5万元

  记者昨日查询多家银行官网发现,多数银行推出的双节理财产品起购门槛一般为5万元。例如,2月10日,建设银行的“双节”专属理财产品,为非保本浮动收益产品,5万元起售,34天的期限预期年收益率为5.15%,2个月预期年化收益率5.6%。昨日,该行又新添了一款期限为36天的“乾元—团团圆圆(元宵节节高)”的理财产品,虽然年化收益率高达5.50%,但10万元的起购门槛让“屌丝”们望而却步。

  光大银行也推出了一款2014年阳光理财资产管理类理财“T计划206-259天”双节专享产品,也是非保本浮动收益产品,259天期限产品,5万元起售的预期年化收益率为6.1%,30万元起售的预期年化收益率则为6.2%。

  各大银行利用“双节”营销宣传更是赚足了眼球。在微博上,甚至有银行打出“过节不送花,要送就送理财!盛惠5万起点,带上你的诚意,带上你的爱,来我家银行!”的宣传语,这也吸引了不少白领的目光。

  青年以中短期产品为宜

  有理财分析师预计,由于市场的资金链不像去年12月底前那么紧张,未来理财产品的预期收益还会有一定程度的下滑。一位银行经理也认为,大约到今年2月底、3月初,理财产品收益会降至一季度的谷底。不过,随着季度考核的到来,在3月底时,理财产品收益还会有一个翘尾行情。

  “目前来看,今年理财产品的预期收益下降趋势比较平缓,市场上5.5%-6%左右的理财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仍然属于收益较高的水平,是人们购买理财产品的良好时机。不过,仅针对青年情侣,不建议全部用于购买同一种产品。”从业多年的一位银行客户经理建议。处于财富成长期的青年情侣或夫妻,应及早引入理财概念,做好长中短期搭配。根据半年至一年的市场环境,进行动态的理财调整和搭配,而不能只看短期的收益率将全部资金买入同一个产品。

  上海浦东发展银行广州分行私人银行部罗玟也认为,由于目前市场变动较大,青年情侣理财应首选中短期银行理财产品,“目前三个月与一年期的理财产品收益率相差不大。”

  但是,“随着互联网金融产品不断推出高收益率产品,也整体推高了市场对理财产品收益的预期。”她预计,今年传统银行理财产品仍将维持较高收益率。

  ■延伸阅读

  阿里腾讯情人节 理财产品再交锋

  新快报讯 记者陈庆麟报道 阿里余额宝和腾讯理财通之间的激战再度升级。继阿里推出一年期的新理财产品“定期宝”后,腾讯近日也确认将发行其与银河基金合作的“定投宝”,值得注意的是,两个理财产品的发行时间都定在今年情人节(2月14日)。

  与“卖保险”的定期宝相比,“定投宝”为股票型指数基金,是银河基金公司推出的跟踪中证腾安价值100指数的基金产品。该基金已于今年1月份获批。

  据了解,中证腾安价值100指数截至2013年12月31日,绝对收益率为15.87%,超同期上证指数。不过,有市场人士指出,由于定投宝权益类投资的性质,其短期波动性一般大于固收产品。

  值得注意的是,腾讯在互联网金融的动作不仅如此。根据国金证券昨日公告,其与腾讯签订了为期两年的《战略合作协议》,将与腾讯网在网络券商、在线理财、线下高端投资活动等方面展开全面合作。

  部分银行“双节”理财产品一览

  银行 产品名 发售日期 期限(天) 预期最高年化收益率(%) 认购起点(万元)

  建设银行 利得盈2014年第13期人民币非保本理财产品(元宵节专享) 2.11-2.13 34 5.15 5

  建设银行 “乾元—团团圆圆(元宵节节高)”2014年第2期理财产品 2.14-2.18 36 5.50 10

  华夏银行增盈增强型1396号(元宵节特供) 2.11-2.18 92 6.15、6.2、6.25 5、20、70

  光大银行 “T计划206-259天” 2.10-2.14 259 6.2 5

(责编:李栋、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