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银行频道

银行理财产品量价齐跌

2014年02月25日08:36    来源:今日早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银行理财产品量价齐跌

  上周银行间资金面宽松程度超出预期,银行间市场利率连续回落,隔夜SHIBOR(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降至2%以下,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呈现连续下滑态势。

  不过,相对于货币市场短期利率和货币基金收益率的跌幅,银行理财还算比较平稳。鉴于此次资金面宽松状态不可能持续太久,因此银行理财收益率虽有下降,但仍将保持较高水平。

  本期理财排行榜我们依旧选择了收益率较高的产品。与上期相比,产品的收益率继续下滑,有两只产品预期收益率跌破6%。不仅如此,银行理财产品发行数量也大幅度减少,监测数据显示,上周(2月15日-2月21日),94家银行共新发非结构性人民币理财产品803款,环比下降264款。

  与“量价齐跌”形成鲜明对比的是,银行理财产品投资期限却呈大幅增长的态势。上期排行榜中,半年以上的产品达到了半数,本期这类产品数量继续增多,达到了8只,占据了排行榜的绝大多数位置。不仅如此,期限最短的南京银行产品投资期限也要63天,显示银行希望通过中长期限产品来锁定资金。

  与银行理财产品一样,互联网金融产品的收益率也呈现出下滑的态势。以微信“理财通”为例,七日年化收益率从2月17日的6.45%到18日的6.42%,再到19日的6.38%、20日的6.34%、21日的6.31%、22日的6.28%,23日更是降到了6.26%。余额宝和其他类似产品的收益率最近也延续了下滑势头。有业内人士指出,包括各种“宝”在内的货币基金亏本的可能性不大,但后续违约(比如被银监会或银行叫停,货币基金此前已经按日将利息支付给了投资者,可如果提前支取等原因引发银行未能按约定支付利息,投资者最终收到的可能是活期利息)的可能性比较大,如不能及时兑付,预期收益可能会下降至3%~4%。

  理财师提醒,考虑到未来一段时间产品收益率有继续下滑的态势,投资者可以选择期限相对较长、收益率较高的产品来投资。另外,债券市场最近也有所升温,有兴趣的投资者可以选择收益相对固定的信用债产品。(来源: 今日早报(杭州))

(责编:李栋、刘阳)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