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银行频道

银行各类理财收益渐涨 各类宝钱景尚不明朗

2014年03月21日08:01    来源:新快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银行各类理财收益渐涨 各类宝钱景尚不明朗

 

(网络相关图片)

这个春天,投资似乎进入了一个好事多磨的阶段。央行一反先前支持的态度,开始对互联网理财念起了“紧箍咒”。一时间,各种“宝”的命运变得扑朔迷离起来。尽管各种“宝”声明:不受央行政策影响。而投资者内心的担忧,恐怕一时难消,到底该何去何从?

【互联网理财】

鸡蛋不能放在同一个篮子

据报道,3月13日,央行紧急下发文件暂停支付宝、财付通的线下支付及虚拟信用卡产品。一时间,诸多投资者开始动摇。进入到本周以来,互联网各类“宝”的收益率逐渐往下走。尽管不少投资者从中撤离,但对于普通工薪阶层而言,这一理财渠道或可继续关注或投资。“如果仔细分析,无论是余额宝,还是微信理财通,其背后都是于有关基金公司一起托管的货币基金。”有关股份银行相关人士如是说。

记者了解到,这些“宝”7日年化收益率平均则维持在5.5%上下浮动。业内人士则指出,抛开它们收益率逐日下滑的现状,作为投资者,如何规避未来可能面临的资金风险才是最应当关心的问题。

“从目前来看,一方面是政策或文件带来的滞后影响,投资者需要多加关注外,另一方面一旦面临大量的投资者从中撤离资金,资金安全需要小心。”上述人士分析,在央行相关政策尚未正式出台前,投资者先观望。“还是之前的建议,不管是余额宝还是理财通等,不能将其当做唯一理财的工具。鸡蛋不能放在同一个篮子,是一个道理。”

【银行渠道】

产品年化收益率均普遍上扬

进入3月中旬以来,各家银行也进入了发布旗下各类理财产品的高发期。记者走访东莞各家银行时亦了解到,这些理财产品以保本型、非保本型为主。相比往年,其年化收益率均普遍上扬。而不少银行也结合东莞本土投资者的情况,创新地推出较为灵活的理财产品。

从本周在售的人民币理财产品来看,保本型人民币理财产品,从投资门槛清一色以5万元起售,而在预期最高年化收益率则多在4%至4.8%,仅有极少数小型商业银行短期内保本型理财产品标出了5.35%的最高年化收益率。而非保本型浮动人民币理财产品,记者查看翻阅各家银行网站时发现,所给出的最高年化收益多维持在5%至12%。其中以招商银行旗下的金葵花系列理财产品的收益率最高。而更多的银行则偏向保守。

 

(责编:李栋、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