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連洲:遺憾PE沒入新基金法 盼期貨法早日出台--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基金頻道

王連洲:遺憾PE沒入新基金法 盼期貨法早日出台

全國人大財經委原研究室主任、原《基金法》起草工作組組長王連洲做客中新網視頻訪談。因而,此次納入新基金法調整的私募基金歸証監會來監管,其他的根據現行的監管體制,PE由發改委來管,其他則是銀監會監管。
2013年01月04日15:19    來源:中國新聞網    手機看新聞

全國人大財經委原研究室主任、原《基金法》起草工作組組長王連洲做客中新網視頻訪談。中新網 張龍雲 攝

  全國人大財經委原研究室主任、原《基金法》起草工作組組長王連洲做客中新網視頻訪談。中新網 張龍雲 攝

  2012年12月28日,第十一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三十次會議審議通過了修訂后的《中華人民共和國証券投資基金法》,新基金法將於2013年6月1日正式實施。全國人大財經委原研究室主任、原《基金法》起草工作組組長王連洲做客中新網視頻訪談時表示,新基金法最大的亮點是私募基金納入監管范圍,遺憾的是PE和VC沒有納入監管。

  就哪些私募基金、私募基金的哪類投資活動適用新基金法,監管將會以哪個部門為主導等問題。王連洲解釋稱,此次新基金法是對投資於二級市場的私募基金進行規范。這是基金法一個修改的過程,此次特別規定的是投資買賣股份公司上市的公開發行股票,其他的一些PE投資則沒有納入調整范圍。因而,此次納入新基金法調整的私募基金歸証監會來監管,其他的根據現行的監管體制,PE由發改委來管,其他則是銀監會監管。

  此外,王連洲呼吁期貨法盡快出台。他表示,“隻要穩定健康發展市場,能很好保護投資者利益,期貨法就要盡快出台,有這個法律總比沒有好,法律不完善,不成熟可以再修改”。(中新網証券頻道)

(責任編輯:章斐然、劉陽)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