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成景安短融債券基金5月2日起正式發行--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基金頻道

大成景安短融債券基金5月2日起正式發行

2013年05月03日09:27    來源:人民網-基金頻道    手機看新聞

 5月2日,大成基金旗下第36隻基金大成景安短融券基金正式發行。大成景安短融投資目標為,在嚴格控制風險並保持流動性的基礎上,力爭超越同期銀行定存利率,為低風險承受能力的投資人提供一種新的投資選擇。

2005年,我國開始在銀行券市場上發行期限在1年以內的短期融資券(下稱:短融。2010年進一步推出超短融)。由於短融具有融資成本低,流程簡單,收益相對穩定等特點,受到市場歡迎。同時,作為一種創新金融工具,短融的推出增加了貨幣市場的交易品種和投資工具,有利於投資者資產配置、分散風險。

上海証券基金研究中心報告指出,由於投資標的的發行主體為企業,其票面利往往高於利率債券,與同期限其它貨幣市場工具相比吸引力較高。從風險角度來看,短期融資券剩余期限都在一年以內,久期較短,利率風險比較低。此外,短融發行主體的信用級別普遍較高,信用風險也較低。

該報告認為,“大成景安短融債券基金是國內少有的可以短期融資券、超短期融資券等為主要投資標的的主動管理型債券基金,具有一定的稀缺性。投資者可考慮利用大成景安短融債券基金對資產組合進行積極的久期管理和券種配置。”

(閱讀提示:本文內容根據公司提供資料編發,人民網不為本文真實性、完整性負責,亦不構成投資建議,據此操作,風險自負。)

(責編:賀霞、劉陽)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