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隻浮動費率基金將面世--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基金頻道

首隻浮動費率基金將面世

胡芳

2013年05月13日08:48    來源:人民網-國際金融報    手機看新聞

  首隻浮動費率基金產品有望近期獲批。據悉,按証監會通知要求,富國基金相關業務負責人已經赴北京參加創新產品答辯會。

  記者獲悉,富國基金是業內首家上報浮動費率產品的基金公司,証監會已就該項產品創新與公司進行了多輪溝通,產品論証已經成熟,該產品將有望成為5月7日創新基金產品系列新規出台后首隻獲批的創新產品。

  分析人士指出,以前的產品創新主要集中在投資標的、投資策略、收益分配模式的創新。而富國基金此番上報的創新產品,則從收費模式上進行創新,按照為投資者的業績貢獻高低來確定管理費。

  資料顯示,過去5年基民的盈利隻佔過去11年總盈利的8.4%,但基金公司收取的管理費卻佔到了過去11年總管理費的89.15%,浮動費率將在一定程度上改變基金公司“旱澇保收”的局面,使得基金公司和基民能實現真正意義上的“同甘共苦”。

(責編:達昱岐、喬雪峰)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