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募精英奔私已超過90位--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基金頻道

公募精英奔私已超過90位

來源:《証券時報》

2013年05月13日08:50        手機看新聞

  公募基金經理奔私潮一直沒有停歇。據証券時報記者統計,目前從公募轉到私募的基金經理已經超過90位。而好買數據也顯示,2006至2012年,平均每年有16位基金經理“奔私”。

  公募基金經理“奔私”的第一次高潮出現在2007年,當年共有16位基金經理轉投私募並發行產品。其中包括原工銀瑞信投資總監江暉、景順長城原投資總監李學文、上投摩根投資總監呂俊,以及嘉實基金的趙軍與王貴文、長盛的田榮華、華夏的石波等。隨后兩年,華夏基金張益馳、交銀施羅德李旭利、交銀施羅德鄭拓等也先后離開公募。

  2010年基金經理奔私又迎來高潮,全年共有21位公募精英轉投私募。除了莫泰山,工銀瑞信原副總經理戴勇毅、建信基金投資總監陳鵬、華夏復興基金經理孫建冬等先后離職奔私。

  這之后的奔私人員還有,2011年9月華商基金庄濤離職﹔2012年2月中郵基金彭旭開創鼎薩資本﹔2012年3月7日,嘉實鄒唯離職。

  而2012年華夏基金明星基金經理王亞偉的奔私最受市場關注,目前他已經發行了一隻產品﹔同年2012年博時基金夏春、華商基金孫建波離職奔私。而蟄伏很久的易方達江作良今年初也開始發行產品。

  6月1日,新基金法將實施,在獲得公募產品的發行許可之后,私募對於基金管理人才的吸引力將超過公募基金公司。新一輪的基金經理“奔私”潮正在醞釀中。

(責編:達昱岐、喬雪峰)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