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基金频道

细数基金中的长跑健将

宋娅 苏长春

2015年05月22日08:01    来源:北京商报    手机看新闻

  A股市场牛气冲天,绩优公募基金也成为投资者抢筹的对象,然而让基民们无奈的是,今年以来很多收益飘红暴涨的基金却纷纷暂停大额申购,即便有钱也买不到。不过,在专业人士看来,投资者不必将眼光仅放在今年基金的业绩上,像买股票一样追涨杀跌,不如选择一只长期业绩优异的基金,更能给投资者带来长期稳健的回报。

  今年以来收益超过110%,且依然开放申购的泰达宏利成长股基便是一只“长跑健将”,即便是在2017年10月开启后的熊市中,该基金依然能够逆市大涨。同花顺iFinD数据显示,泰达宏利成长股基自2007年10月16日至2014年10月16日八年熊市期间,该基金收益涨幅高达53.2%,大幅跑赢同类股基-23.54%的平均业绩水平,与此同时泰达宏利成长股基也是首只复权单位净值突破10元的基金产品。

  值得一提的是,不仅股票型基金,泰达宏利旗下混基中的泰达宏利风险预算混合型基金的业绩也能够逆市上涨,数据显示,其2007年10月16日至2014年10月16日期间的收益达到5.92%,大幅跑赢同期混基-18.29%的平均收益水平。此外,该基金今年以来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收益涨幅达到70.95%。北京商报记者注意到,2007年10月16日至2014年10月16日期间,能够取得正收益的混合型基金一共仅有4只,而泰达宏利风险预算混合型基金便是熊市收益榜中业绩第一名。

  此外,富国旗下一只混合型基金富国天瑞强势混合型基金,今年以来收益也高达93.05%,在牛市中业绩优异的同时,在2007年开启的熊市中也依然能够保持0.22%的正收益。而同样是富国基金旗下的富国天合稳健股基,今年以来业绩也高达84.3%,虽然并不是十分突出,但依然可圈可点。值得注意的是,该基金同样也在八年熊市中坚挺地获取了正收益,自2007年10月16日后的八年中收益高达21.76%。

  在混合型基金中一直颇为低调的东方基金公司旗下东方龙混合基金,虽然今年以来业绩仅有49.08%,小幅跑输今年以来混合型基金43.73%的平均业绩,但令人称赞的是,该基金在八年熊市中屹立不倒,取得了2.77%的正收益。从该基金的规模上也不难看出,投资者对其的信任。资料显示,该基金2004年11月最初发行规模为11.3亿元,十年多过后,该基金的规模依然能够还有10.89亿元。

  在八年熊市中,仅有10只获得正收益的股基中,兴全全球视野股基不失为一棵常青树,该基金在八年的熊市中获得了16.53%的正回报,今年以来涨幅达到64.23%,招商证券为该基金给出了四颗星的高评级。据悉,该基金自2006年9月20日成立后,曾获取金牛奖5次,现任基金经理有两位,其一是董承非,元老级基金经理,6.33年基金管理经验,中长期业绩突出。

  北京商报记者 宋娅 苏长春

(责编:李栋、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工资涨的慢拿啥买房?工资涨的慢拿啥买房?
  • 外媒为何总抹黑中国外媒为何总抹黑中国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