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銷分離步伐漸進:險企自建銷售公司在京布網點--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保險頻道

產銷分離步伐漸進:險企自建銷售公司在京布網點

張倩怡

2012年11月16日08:59    來源:北京日報    手機看新聞
既要開發產品、又要培訓保險營銷員,保險公司的多棲角色正被“產銷分離”取代。除了陽光怡家,華泰保險、中國平安(601318,股吧)、和諧健康險、紫金財險等四家公司旗下銷售代理公司也進駐北京。

 既要開發產品、又要培訓保險營銷員保險公司的多棲角色正被“產銷分離”取代。記者昨日從北京市保監局獲悉,在目前已獲經營保險銷售公司資格的13家保險公司中,已有5家銷售公司開始在北京布陣設點。

  陽光怡家家庭綜合保險銷售服務有限公司的北京分公司是最新一個被審批成立的公司。資料顯示,陽光怡家由陽光人壽和陽光財險合資籌建,注冊資本為5000萬元,經營業務包括代理銷售保險產品、代理收取保險費、代理相關保險業務的損失勘查和理賠等。

  除了陽光怡家,華泰保險、中國平安(601318,股吧)、和諧健康險、紫金財險等四家公司旗下銷售代理公司也進駐北京。北京保監局發布的批復顯示,保險自建銷售公司在北京鋪設網點,早在今年5月就有進展。當時紫金財險旗下的紫金保險銷售公司獲准在朝陽、山、大興、豐台設立四家分公司。

  業內專家表示,險企的這一經營模式還可化解專業代理公司與險企關於中介費方面的矛盾。此前,保險市場曾出現專業代理公司以一定的銷售規模為籌碼,來抬高中介費用,增加險企的經營成本。成立自有保險銷售公司,意味著險企既可以節約經營成本,又可以騰出時間研發產品。

(責任編輯:朱瑤、賀霞)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