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保險頻道

平安承諾一年內不賣上海家化 未來甩賣資產可能性大

涂端玉

2014年02月13日08:35    來源:大洋網-廣州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平安承諾一年內不賣上海家化 未來甩賣資產可能性大

  本報訊 (記者涂端玉)作為日化第一股的上海家化自從去年葛文耀辭去家化股份董事長之后,一直處於話題漩渦中,外界最大爭論點在於平安下一步意欲何為,是否會將其賣掉。昨日,上海家化發了一份耐人尋味的公告,稱平安方面未來12個月內沒有對家化集團及其子公司出售的計劃。但不少業內人士仍認為,平安未來甩賣資產的可能性依然很大。昨日上海家化報收37.59元,股價上漲5.56%,自2013年5月爆發“內戰”以來,上海家化股價已遭腰斬。

  昨日上海家化公告再次引發業界關注,其突然重提2011年改制時平安集團對上海國資委的承諾書,包括保証上海家化的資產獨立完整、人員、財務、業務、機構獨立等,還列出了一些詳細條款,如“認同家化集團多元化時尚產業發展戰略,願意以自身投資實力通過並購模式來幫助完善家化的日化全產業鏈和時尚產業拓展”、“五年內不得轉讓家化集團實際控制權,且家化股份實際控制人五年內不發生變更”。

  公告末尾還包含一份“后續計劃”,是平安方面對家化的最新承諾。除了未來12個月內不出售家化集團及其子公司,還包括未來12個月不改變家化主營業務,或對主營業務做出重大調整計劃﹔維持上海家化現有管理層的問題,不改變現任董事會成員或高級管理人員,不對上市公司現有員工聘用計劃做出重大改動等。

  而就在此份公告發布的3天前,上海家化的另一份公告宣布獨立董事周勤業辭職,並稱周勤業辭職后,公司獨董僅為2名,股東大會將選舉產生新任獨董。

  “平安當初的承諾,其實並未完全兌現,而且賣掉家化的可能性還是存在,不然也不用費那麼大力氣除去葛文耀了。”一位行業觀察人士表示,即使發布此公告,也技巧性地承諾了“一年內不賣掉”,平安作為短期投資者,未來仍有很大可能賣掉家化。

  該人士認為,如果上海家化被賣,對於正在崛起的本土日化將是很大打擊。“不少外資品牌正從中國撤退,日化消費格局也在發生新的變化,此時上海家化作為一面旗幟,自身能否挺住,對消費者和投資者的信心都影響很大。”該人士認為。

(責編:李棟、劉陽)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圖說財經|人民電視

  • 盜墓影視劇或遭禁播盜墓影視劇或遭禁播
  • 廣州車展美女車模扎堆亮相廣州車展美女車模扎堆亮相
  • 揭秘車模鮮為人知的一天揭秘車模鮮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娛自樂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娛自樂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