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

險企加碼健康管理 布局移動醫療 

2015年06月10日01:50    來源:北京商報    手機看新聞

移動醫療已成為健康產業最熱門的領域之一。繼中國平安推出“平安好醫生”在線就醫咨詢服務后,近日招商信諾人壽推出一款“玩美人生”健康管理App。

據介紹,“玩美人生”不僅可以通過中西醫健康評估、個性化健康計劃、豐富全面的健康資訊, 並結合用戶的健康狀況,通過拍照生成玩美主角,讓健康改進過程生動有趣﹔同時,用戶還可以和好友持續互動,創建自己的健康社區。

今年4月,中國平安上線的“平安好醫生”,包括家庭醫生、問診大廳、健康社區三大功能板塊。有診療需求的用戶可到線下的平安診所或專科醫療網絡治療,享受與平安合作的知名醫療機構的專業醫療服務。可見,險企正在將健康險與健康管理、醫療服務結合起來,將保險服務前置,發力移動醫療服務。

數據顯示,2014年移動醫療市場規模達到30億元,2015年預計將達到48.8億元。如此龐大的市場吸引了互聯網公司和資本的入駐,2014年阿裡巴巴、騰訊等各大互聯網巨頭爭先布局移動醫療領域。日前,第三方數據服務平台Talking Data發布了《2015年移動醫療行業數據報告》,截至2015年4月,移動醫療用戶規模為0.9億。對比我國醫療高需求人群規模以及年就醫總人次,移動醫療市場尚有較大增長空間。

招商信諾總經理兼首席執行官孫勇表示,希望借助這款App幫助客戶培養良好的健康生活習慣,引導客戶關注日常行為對健康的影響,全方位改善健康,同時提高與客戶的黏度,提升客戶體驗。

“商業保險介入醫療健康管理領域后,會引導客戶在理賠之前對自身健康管理提出更高的訴求,幫助客戶通過健康管理少生病,而不是僅僅關注於生病后的理賠,這是行業發展的方向。”

孫勇認為商業保險公司涉足移動醫療領域是保險行業升級轉型的必然要求,未來招商信諾還會繼續探索,在健康險產品創新、健康內容及服務拓展、移動設備對接等方面做出更多嘗試,務求為客戶提供更優的移動健康管理解決方案,打造健康管理生態圈。

北京商報記者 崔啟斌 陳婷婷

(責編:李棟、劉陽)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圖說財經|人民電視

  • 韓國女孩夜生活自拍韓國女孩夜生活自拍
  • 現實中的"動漫美女"現實中的"動漫美女"
  • 80后紋身師月入過萬80后紋身師月入過萬
  • 高考經濟緣何火熱高考經濟緣何火熱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