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

險企紛紛挺進基因領域 欲深層挖掘生命健康產業鏈

2015年07月01日08:01    來源:北京商報    手機看新聞

北京商報訊(記者 馬元月 陳婷婷)在多家險企推出“買保險送基因檢測”增值服務之后,泰康人壽和眾安保險也先后進軍華大基因,以參股和共同研發產品的形式,來深層次挖掘生命健康產業鏈。

在日前出席北京武漢商會活動時,泰康人壽董事長陳東升對外透露,泰康已投資20億元入股華大基因,成為華大基因第二大股東。泰康人壽剛牽起了華大基因的左手,入股20億元成為華大基因的二當家,眾安保險就馬不停蹄地挽上華大基因的右手,借助基因數據庫推出行業首例“知因保”。

據了解,知因保·乳腺癌基因檢測保險是面向18-50周歲的客戶群體。與傳統的防癌保險不同,知因保除了向客戶提供一年期10萬元乳腺癌癌症保險和1萬元原位癌保險的保額保障外,還為客戶提供包括乳腺癌基因檢測、乳腺癌專項健康體檢(針對中、高風險人群)。

目前,知因保·乳腺癌基因檢測保險的保費為399元,相較於市場上同樣的基因檢測高達2000元以上的費用優勢明顯。對此,眾安保險產品總監宋玄壁表示,為有效降低中間環節成本、提升用戶體驗,眾安保險和華大基因選擇了口腔拭子的方式,即口腔黏膜取樣。

雖然中國人壽、人保集團、平安健康以及富德生命人壽等多家險企開始與基因展開合作,但上述險企的合作都停留在買保險送檢測的增值服務上。

保險專家認為,知因保是國內保險業與基因界首次真正意義上的聯姻,旨在利用最新的互聯網保險與基因檢測技術,為用戶提供全新的從前端風險預防、中端風險管理到后端風險處置的閉環式、全流程健康管理方案,實現互聯網保險+基因的1+1>2。

而直接入股基因公司的陳東升也表示,中國新常態經濟的四個方面:娛、教、醫、養都是10萬億元規模,未來中國有3個產業浪潮,分別是互聯網、基因工程、人工智能,這也都是10萬億元規模的產業。

正聯姻基因開發保險產品的宋玄壁認為,這種模式可以把健康管理和基因科技更好地連接在一起,形成完整的保障閉環,它的杠杆效應可以更好地降低成本。

(責編:李棟、劉陽)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圖說財經|人民電視

  • 韓國女孩夜生活自拍韓國女孩夜生活自拍
  • 現實中的"動漫美女"現實中的"動漫美女"
  • 80后紋身師月入過萬80后紋身師月入過萬
  • 高考經濟緣何火熱高考經濟緣何火熱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