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

健康險業務加速增長 險企布局“大健康管理”

2015年07月01日10:04    來源:人民網-保險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7月1日電 (張文婷)近來,隨著健康保險市場熱度不短提升,眾多壽險公司都在健康險領域動作頻頻,“健康保險+健康管理”的業務模式不斷升溫,健康管理在健康險市場業務發展中的重要性也越來越強。昨日,中英人壽推出健康平台,整合了25家健康服務合作伙伴資源,涵蓋用戶飲食、身體、生活、財務健康四大方面,共同建立健康服務生態圈。

目前,在互聯網時代,“大健康管理”是未來發展的趨勢,從事后賠付逐步轉向事前健康管理和預防,並延伸出廣闊的健康管理市場,將出現更多創新的、差異化的健康保險產品,同時,“保險+醫院”的健康管理模式也在推進中,保險公司在整個健康產業鏈中,可以依托自身保險業務提供產業鏈上下游延伸服務,與成熟的醫療機構進行合作,共同建立對客戶的保險保障配套的服務延伸。

對此,中英人壽總裁俞寧對記者表示,公司將逐步向傳統保險業務產業鏈上游延伸,實現健康管理和健康保障的融合發展是保險業未來發展的大趨勢,也是重塑保險業核心競爭力、進行差異化競爭的重要舉措。

對於與醫院的合作,俞寧指出,中英人壽健康平台暫時沒有接入醫院,但希望與更多的醫院進行合作。“現在是希望更多的借助網絡,先從移動醫療入手,先做好線上,未來會做線下。將來這個健康平台可能會做成一個健康管理公司,設計成一個獨立的公司的運作。”

據了解,中英健康平台一方面借助中方股東中糧集團旗下飲食健康品牌的資源優勢,一方面整合國內領先的醫療健康品牌,為用戶提供包括在線健康咨詢、私人醫生預約問診、身體檢測及健康檔案管理、基因檢測、移動二次診療等服務。

伴隨商業健康險的稅優路徑一步步清晰,將推動健康險大擴容,健康險業務加速增長。據保監會數據顯示,2015年1-5月數據顯示,健康險原保費收入同比增長依然保持強勁勢頭,共實現保費收入1006.64億元,同比增長39.46%。

(責編:張文婷、劉陽)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圖說財經|人民電視

  • 韓國女孩夜生活自拍韓國女孩夜生活自拍
  • 現實中的"動漫美女"現實中的"動漫美女"
  • 80后紋身師月入過萬80后紋身師月入過萬
  • 高考經濟緣何火熱高考經濟緣何火熱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