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保险频道

人身险1月保费超3000亿 银保发力成为幕后推手

2014年02月26日09:02    来源:北京商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人身险1月保费超3000亿 银保发力成为幕后推手

  保监会昨日对外披露的数据显示,1月人身险业务收入超3000亿元,其中银保渠道发力成为幕后推手。

  保监会披露的数据显示,今年1月寿险公司原保费收入2589.98亿元,“保户投资款”和“独立账户本年新增交费”分别为542.4亿元、5.4亿元,合计3137.78亿元,创下单月保险业务的新高。其中,原保费收入同比增长88.06%,表现出保险的保障功能在迅速提升。

  从渠道来看,银保业务发力成为首月人身险骤增的主因。保险业内部数据显示,1月银保保费收入首次实现单月突破千亿大关的成绩,达到1560.1亿元。

  “为了减轻全年任务压力,开年之初各家保险都会通过各种活动来推动业绩增长,理财类保险又是上规模最快的险种,会更受青睐。”一位险企负责人解释,银保成为实现业务规模增长的有效途径。

  保险分析师指出,去年中国人寿面临转型,主打期缴产品,业务发展较慢,导致全年规模增长面临较大的压力,同时现金流也会受到明显影响。这很可能是开年各公司力推上规模的理财型、趸缴型产品的一大原因。

  保监会数据还显示,1月产险公司原保费收入777.39亿元,同比增长22.49%。在赔付方面,1月产险业务赔款356.88亿元,同比增长27.23%;寿险业务给付279.16亿元,同比增长59.37%;健康险和意外险赔款和给付分别为56.03亿元和28.16%,同比增长56.62%、28.16%。(陈婷婷)

(责编:张文婷、李海霞)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