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保险频道

银保保费前两月收入2508亿

2014年03月20日08:45    来源:北京商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银保保费前两月收入2508亿

理财型保险产品在互联网渠道疯狂销售,不甘当看客的银保渠道也发力争食保费。从北京商报记者拿到的内部数据来看,前两月银保保费收入创下销售天量,收入高达2508亿元,接近去年全年销售额六成。

内部数据显示,前两月银保保费收入达到2508.3亿元,较去年同期的876亿元同比增长186%。而惊人之处不止于此,北京商报记者还了解到,去年全年的银保保费收入为4258.5亿元,如此算来,今年前两月的这一惊人数值占去年全年银保保费收入的58.9%。

具体来看,前两月41家寿险公司仅有6家险企银保保费收入负增长,创下险企银保保费正增长单月最大量。而四大上市险企中,太平洋保险旗下的太平洋人寿前两月银保保费增速为81.1%,其余三家上市险企前两月银保保费均以成倍的速度增长,其中以新华保险的增幅最为明显,前两月保费较去年同期的38.5亿元增长431.9%至204.7亿元。

缘何前两月银保保费收入暴增?对此,中国人寿一位不愿具名的内部人士对北京商报记者表示,如此扩张架势与险企争相推出趸缴型高收益理财产品来拼“开门红”不无关系,如中国人寿在银保渠道主打的国寿鑫丰新两全保险(A款),首月实现11.9亿元;新华人寿在银保渠道推出的惠福宝两全保险首月也实现3.4亿元的收入。

虽然银保保费收入暴增,但今年前两月期缴保费仅为72.3亿元,占银保保费收入的2.9%,这意味着前两月银保趸缴型保费占比达97.1%。不过,首都经贸大学社会保障研究中心副主任朱俊生表示,分红险及其他理财型产品中趸缴比例的提高会加大其满期给付高峰的压力。如果寿险公司给出的分红险实际红利与客户预期偏离较大,很可能引起客户退保,较大范围的退保则可能导致寿险公司面临现金流不足的风险。(记者 陈婷婷)

(责编:张文婷、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