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保险频道

内地首家金融电子发票开出 国寿每年或省亿元运营成本

2015年02月09日19:10    来源:人民网-保险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2月9日电 (张文婷)今日,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人寿”)联合北京市国税、地税局发布,已于2014年12月30日开出我国内地第一张金融保险电子发票。

2014年下旬国务院办公厅下发《关于促进内贸流通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北京市国税局、商务委、地税局、工商局联合发文扩大电子发票应用试点范围,将电子发票应用到金融保险、大型零售和电信等线下领域。

为了使“营改增”对电子发票试点企业影响降至最低,北京地税与北京国税开始采用国、地共用一套电子发票系统,同时在增值税和营业税纳税人中推广电子发票。中国人寿成为此次金融保险业电子发票应用拓展的首家试点单位。

中国人寿副总裁杨征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电子发票在中国人寿的应用试点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一是提升客户体验,通过电子发票的应用优化客户服务流程,更好的体现以客户为中心的经营理念;二是提高企业的运营效率,与纸质发票相比,电子发票在综合管理成本上有了很大的节约,有利于降低企业运营成本。三是电子发票的应用还有利于降低企业运营风险,提高管理效益。

杨征特别指出,按中国人寿目前业务的发票开具量来看,未来,中国人寿在全国范围内推行电子发票后,有望每年降低数亿元运营成本。

据悉,系统上线后,消费者购买中国人寿产品时可选择使用电子发票,选择后,将取得相关查验信息,凭此依据可以随时通过企业官网和税务机关电子发票服务平台进行查验,从而避免因丢失纸质发票带来的诸多不便。

(责编:聂丛笑、李彦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男版武媚娘不输范爷男版武媚娘不输范爷
  • 四千年一遇的中国美女四千年一遇的中国美女
  • 财评:上海自身更须加把劲财评:上海自身更须加把劲
  • 钢管舞美女夜生活的另一面
钢管舞美女夜生活的另一面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