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幣中間價“五連升” 即期價頻漲停--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滾動

人民幣中間價“五連升” 即期價頻漲停

2012年11月13日09:34    來源:中國証券報    手機看新聞

  12日,在人民幣中間價連續第五個交易日上漲的背景下,人民幣對美元即期匯率繼續高歌猛進。

  據中國外匯交易中心公布,12日銀行間市場上人民幣對美元匯率中間價報6.2920,較上一交易日走高92基點。至此,該中間價五個交易日內累計上漲162基點,升至今年5月10日以來的新高位置。

  受中間價連續走高刺激,當日銀行間詢價系統人民幣對美元匯率跳空140基點高開於6.2310,后迅速升至6.2291的“漲停”位置,漲幅達中間價波幅1%的上限水平,連續第十個交易日觸及“漲停”。從即期匯價的全天表現來看,除盤中偶爾有小筆美元買盤令其暫時脫離“漲停”位置以外,大部分時間該匯價都封死“漲停”位置。最終該匯價以6.2291的漲停價收盤,創下2005年匯改以來新高。從7月25日探至6.3885的年內最低水平以來,人民幣對美元即期匯價升值幅度已達1594基點,升值約2.56%。

  值得注意的是,在境內外匯即期市場上人民幣升值步伐堅定的同時,美元指數卻以9月中旬為界,呈現出先跌后漲的走勢。數據顯示,在7月底至9月中旬期間,美元指數由84.09的年內高點一路下行至78.60,與美元下跌相對應,同期人民幣對美元即期匯價亦從6.3885升至6.3145水平﹔9月下旬以來,美元指數震蕩企穩並逐漸反彈至目前的81左右,但人民幣對美元即期匯價似乎無視美元的上漲,不但頻頻創出歷史新高,而且超出中間價的幅度日益拉大,直至連續觸及1%的交易波幅上限。

(來源:中國証券報)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