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幣兌美元破6.23創匯改以來新高--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滾動

人民幣兌美元破6.23創匯改以來新高

2012年11月13日09:58    來源:經濟參考報    手機看新聞

  中國人民銀行授權中國外匯交易中心公布,2012年11月12日 銀 行 間 外 匯 市 場 人 民 幣 匯 率 中 間 價 報6.2920,創近半年新高,與此同時,人民幣對美元匯率開盤再觸1%的波幅上限6.2291,創下匯改以來新高,這是近期人民幣匯率連續10個交易日觸及“漲停”上限。

  最近,市場上彌漫著強烈的人民幣升值預期。人民幣兌美元自7月下旬至今已升值逾2%。摩根大通首席中國經濟師朱海濱表示,年內人民幣升值空間不大,但貶值的空間亦有限。他表示,人民幣近期明顯升值,是由於美國第三輪量化寬鬆措施及歐洲刺激措施推出,增加資金流動性﹔其次內地經濟近兩個月好轉,整體硬著陸風險降低﹔再者內地第三季貿易順差,令外匯市場出現變化。

  他預期年內人民幣兌美元匯率將保持穩定,預計明年將有1%至2%的升幅空間,至明年年底將達到6.2的水平。記者 張莫

(來源:經濟參考報)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