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圖:7國家可購房移民 5萬歐元可買歐洲"戶口"【5】--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滾動

組圖:7國家可購房移民 5萬歐元可買歐洲"戶口"【5】

來源:《投資與理財》

2012年11月30日08:19        手機看新聞
金吉列移民公司潘陽則表示,葡萄牙“購房移民”的價格是50萬歐元,但有每年投資者在當地至少居住兩個月的要求。同樣,歐洲國家馬爾他2008年也曾開放過“購房移民”政策,但隨著辦理人數持續增長,房價也一路攀升,最終導致馬爾他買房移民政策在2010年關閉。

  未來或有更多國家“賣戶口”

  從目前的形勢來看,即便住建部負責人再次重申“樓市調控不放鬆”,但國內的房價依舊沒有太大的波動,甚至有些樓盤價不降反升,而老百姓特別是越來越多的年輕人更是“為房消得人憔悴”。而且從文化層面上來講,戶籍制度實行以來,中國人就有一種天然的戶籍情結,甚至把戶籍與面子劃等號,總覺得城市戶口比農村戶口好,一線城市戶口比二三線城市戶口好,外國戶籍比國內戶籍好。於是,越來越多的人傾向於海外“購房移民”,要麼自己移民,要麼給孩子辦理。

  而2011年發布的《華僑華人研究報告》數據顯示,改革開放后的30年間,中國向海外移民數量可能達450萬人以上。大膽推想一下,假如這450萬人全部通過海外“購房移民”,每人花費50萬美元,那麼全部資金將高達22500億美元,按照目前人民幣對美元約6.2的匯率,也就是139500億元人民幣。而根據財政部公布的最新消息,2012年前10個月,全國財政收入也隻有10.10萬億元。

  當然以上數據並不完全符合實際,因為許多人是通過其他途徑移民的,“購房移民”也只是近幾年來的事。但通過以上數據,我們完全可以預測,面對歐危機的進一步發酵,面對中國這樣一個大市場,難保不會有更多的國家向中國拋出“購房移民”的橄欖枝。

(責任編輯:章斐然、曹華)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