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銀行報告稱:人民幣明年預估升值3%--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滾動

中國銀行報告稱:人民幣明年預估升值3%

2012年12月13日07:37    來源:經濟參考報    手機看新聞

  中國銀行12日發布《中國經濟金融形勢展望報告》稱,明年人民幣仍有一定升值空間,預計2013年人民幣匯率較2012年將有3%左右的升幅,年末匯率收於1美元兌6.06元人民幣左右。

  報告指出,自美國Q E3推出之后,全球資本從發達國家大舉流向新興市場,北美佔全球資本流出的90%以上,而中國(包括港澳台地區)則吸收了其中80%以上的資金,推動了10月中旬之后的人民幣升值。不過,市場對人民幣的前景預期並非“一邊倒”地傾向於人民幣對美元升值。從人民幣N D F看,十二個月期的N D F價格預示年底人民幣兌美元在6.30的水平,大幅低於近日人民幣即期匯率接近6.23的收盤價。報告稱,年內人民幣升值預期可能減弱,大幅升值的機會不大。

  但報告也指出,2013年人民幣仍有一定升值空間的原因,主要在於發達經濟體量化寬鬆政策仍將延續。這帶來兩個結果,一是國際金融市場流動性寬鬆,二是發達國家與新興經濟體,特別是亞洲新興經濟體之間的套利利差存在。這兩種現象決定在未來至少一年的時間內,國際資本對中國仍將呈現淨流入態勢。2013年,美國第三輪量化寬鬆貨幣政策仍將是私人資本流向新興經濟體的主要推動力,而中國依然是國際資本理想的投資目的地之一。(記者張莫)

 

(責任編輯:李棟、賀霞)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