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產市場應區別對待 投資地產龍頭更穩健--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滾動

房地產市場應區別對待 投資地產龍頭更穩健

2012年12月13日11:29    來源:中國廣播網    手機看新聞

  據經濟之聲《交易實況》報道,長城証券研究所的副所長張勇做客節目,點評市場情況。

  地產板塊今天表現比較弱,消息面上,1到11月北京商品住宅銷售達到1179.2萬平,同比增長52.7%,市場預計年底可能會出現恐慌性搶房。這對於地產板塊來說,是不是會有一個短期的利好刺激?

  張勇:目前大家對房地產板塊的觀點分歧很大。首先市場數據呈現出量穩價穩或者量升的格局,在持續了兩年多的限購限貸政策之后,房價隻在今年年初出現了短暫的回調,5、6月份開始重新進入到回暖趨勢﹔從年末效應來看,北京甚至重新出現了部分樓盤排隊買房的現象,說明房地產市場系統性調整難度很大。

  目前一二線城市和三四線城市分化非常明顯,一二線城市房價堅挺甚至出現回升,但三四線城市房價有走穩跡象,這說明投資性需求在不同城市之間是不一樣的,像北上廣深這樣的一線城市因為有著大量資金的支持,所以房價很難出現深層的調整﹔三四線城市由於產能過剩、庫存高企導致消化庫存壓力較大。這樣來看,應對整個的房地產市場區別對待,一線城市房價應該呈現出穩步攀升,但大幅飆升的可能性不是很大,三四線城市面臨著較大壓力。

  建議大家可以關注一線城市布局比較多的地產龍頭招保萬金,另外對部分業績確定的中小城市的地產股也可以適當關注,像華夏幸福、廊坊發展等,從穩健的角度來看,招保萬金相對比較穩健一些。

(來源:中國廣播網)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