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

國家外匯管理局召開黨風廉政建設工作會議

深入貫徹落實十八屆中央紀委三次全會精神

2014年01月23日16:23    來源:國家外匯管理局網站    手機看新聞

日前,國家外匯管理局召開黨風廉政建設工作會議,傳達十八屆中央紀委三次全會精神,總結2013年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安排部署2014年工作任務。國家外匯管理局黨組書記、局長易綱出席會議並講話,黨組成員、紀檢組長楊國中作工作報告。局領導,總經濟師、總會計師,局機關各部門、直屬單位副處以上干部參加會議,中央紀委、人民銀行紀委有關負責同志出席會議。

會議指出,2013年外匯局認真貫徹落實十八屆中央紀委二次全會、國務院第一次廉政工作會議和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聚焦中心任務,強化主體責任和監督責任,嚴明黨的紀律特別是政治紀律,將正風肅紀、反對“四風”貫穿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全過程,嚴肅查處違規違紀行為,全面落實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取得了明顯成效。

會議強調,外匯局要按照習近平總書記在十八屆中央紀委三次全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進一步加強干部隊伍教育管理,全面推進懲防體系建設。完善反腐倡廉教育長效機制,把反腐倡廉教育貫穿於黨員干部培養、使用、管理的各個環節﹔加強反腐倡廉制度建設,建立健全決策權、執行權和監督權既相互制約又相互協調的權力結構和運行機制﹔強化監督制約機制,既要加強對領導班子和領導干部的監督,又要管住關鍵崗位、關鍵環節和關鍵人員。堅持中央八項規定精神的貫徹落實,進一步加強作風建設。要採取有效措施,嚴字當頭,以上率下。嚴明黨的組織紀律,嚴肅查處違規違紀行為。

會議要求,要以改革創新精神抓好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深化外匯管理重點領域改革,簡政放權,依法行政,讓權力在陽光下運行。嚴格責任追究,增強各級領導班子和領導干部抓好黨風廉政建設的責任感,落實主體責任、監督責任和“一崗雙責”,把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落到實處,切實將黨風廉政建設各項要求落實到外匯管理工作之中。

會議對2014年黨風廉政建設重點工作進行了部署。一是加強反腐倡廉體制機制創新和制度保障,認真落實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二是堅持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持之以恆糾正“四風”。三是進一步加大監督檢查,堅決查處各種違規違紀行為。四是積極落實廉政風險防控長效機制,進一步規范權力運行。五是加強對黨員干部的管理教育,促進全體人員廉潔從政。六是轉職能、轉方式、轉作風,切實提高紀檢監察部門履職能力。

會議組織簽訂了2014年度黨風廉政建設責任書。

(責編:章斐然、劉陽)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圖說財經|人民電視

  • 盜墓影視劇或遭禁播盜墓影視劇或遭禁播
  • 廣州車展美女車模扎堆亮相廣州車展美女車模扎堆亮相
  • 揭秘車模鮮為人知的一天揭秘車模鮮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娛自樂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娛自樂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