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信托

一季度証券投資吸收信托資金2.23萬億

2015年05月06日13:23    來源:人民網-理財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5月6日電 (記者 賀霞)到今年1季度末,我國信托全行業管理的信托資產規模為14.41萬億元,同比增長22.85%,資產規模增速明顯回落,這是中國信托業協會今日公布的2015年1季度末信托公司主要業務數據還顯示,信托業2015年1季度增加了証券投資類產品的發行,成為信托資金的第三大運用領域。

一季度信托不良率0.68%可控

今年一季度,我國信托業固有資產規模穩中有升,達到3670.33億元,投資類信托佔比上升至35.52%,集合資金信托佔比穩步提升。已清算信托項目實現年化綜合實際收益達到8.11%峰值。

2015年1季度末,信托全行業風險項目數為425個,規模為974.47億元,信托賠償准備規模為122.54億元,不良率為0.68%。西南財經大學信托與理財研究所所長翟立宏分析認為,在信托行業自有資本充足、賠償准備充分、行業風險緩釋機制逐步健全、各公司風險管理系統逐步完善的背景下,這一風險水平是完全可控的。

投向:証券投資超越金融機構

1季度,13.46萬億元資金信托仍然主要投向於工商企業、基礎產業、証券投資、金融機構和房地產五大領域,但証券投資2015年1季度以16.56%的佔比超過了金融機構15.75%的佔比,成為信托資金的第三大運用領域。信托業對2015年1季度牛市行情預判和調整,增加了証券投資類產品的發行。

1季度証券投資信托規模為2.23萬億元,較2014年1季度同比增長79.84%,其中,債券仍然是信托在証券投資市場上的主要投資工具,其次是股票與基金。

截至到2015年1季度末,証券投資(債券)信托規模約為1.26萬億元,其在信托資金投向的佔比為9.40%,較2014年1季度末佔比提升2.02個百分點﹔証券投資(股票)信托規模約為7770億元,其在信托資金投向的佔比為5.77%,較2014年1季度末佔比提升2.94個百分點﹔証券投資(基金)信托規模為1864億元,其在信托資金投向的佔比為1.39%,較2014年1季度佔比提升0.45個百分點。

2015年1季度末,信托用於工商企業資金規模為3.16萬億元,佔比為23.49%,但其佔比在持續地下降。而基礎產業仍是資金信托的第二大配置領域,但佔比持續下降,規模為2.79萬億元,佔比為20.75%。

(責編:賀霞、劉陽)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圖說財經|人民電視

  • 韓國女孩夜生活自拍韓國女孩夜生活自拍
  • 現實中的"動漫美女"現實中的"動漫美女"
  • 白酒之殤,春天在哪裡?白酒之殤,春天在哪裡?
  • 收費公路虧損夸大之說不實收費公路虧損夸大之說不實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