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滾動

部分股市資金轉戰樓市 投資客6千萬一次購30套房

2015年05月29日08:06    來源:中國証券網-上海証券報    手機看新聞

德佑鏈家陸家嘴區域高級經理萬佳榮告訴記者,從5月份起,門店接待的客戶中約有七成是將股市中的資金抽出轉投樓市的,他們認為后期股市風險相對較高,而投向樓市是獲利了結、落袋為安后的一個不錯選擇。有開發商用“樓市是股市的收割機”來比喻這一現象。

牛市還在行進中,已有一些股市獲利資金轉戰樓市。上証報記者從上海、北京等地實地調查獲悉,近期購房者中有不少從股市中獲利轉投樓市的投資者,其中不乏斥資上千萬購房數套的大手筆。“樓市是股市的收割機。”有業內人士表示,股市大漲從中長期來看,將為樓市提供更充裕的資金,或將支撐此輪樓市復蘇。

上海:陸家嘴高檔樓盤成交活躍

“這部分購房者一般從事金融相關行業,入市早,已經賺得盆滿缽滿,現在開始果斷撤出。”德佑鏈家陸家嘴區域世茂A組高級經理萬佳榮告訴記者,從5月份起,門店接待的客戶中約有七成是將股市中的資金抽出轉投樓市的,他們認為后期股市風險相對較高,而投向樓市是獲利了結、落袋為安后的一個不錯選擇。

據萬佳榮描述,這些購房者主要分為兩類,一類是40-50歲左右的機構高管,另一類則是80后財富新貴,多數為去年上半年前即已投入股市,手中普遍會重倉持有2-3隻停牌股,復牌后均有300%-500%的漲幅,盈利豐厚。

上海陸家嘴區域是金融機構聚集之地,多個濱江豪宅項目集中在此,成為這些財富贏家置業的首選。萬佳榮透露了幾個典型案例,有一個80后年輕購房者,長期炒股,原本跟父母合住在陸家嘴區域,今年在股市中大賺一筆后,近期斥資1800萬購置了一套300平方米左右的盛大金磐物業。另有一個購房者原本想在浦江鎮購置600萬左右的別墅,現在因為在股市斬獲頗豐,近期改在陸家嘴購置了一套1200萬元的江景房。

“從小換大,或換江景房,或換至別墅,這些購房客戶基本用於自住,提升居住品質。股市的大漲,讓他們有更充足的資金,預算也有大幅度的提高。”萬佳榮表示。

另據德佑鏈家武康分行經理周洲介紹,近期該分行成交一套位於烏魯木齊南路近永嘉路的老洋房,價值6000萬元,買家是一名金融界高管。該客戶稱,近期將股市中的資金轉至樓市,以作保值投資,因此選定了具有稀缺性且升值潛力較大的老洋房。

北京:斥資6000萬一次購房30套

更勁爆的案例出現在北京。有業內人士爆料,5月26日,一位投資客在北京順義一樓盤一次訂購30套房產,總貨值超過6000萬元。據記者了解,這名張姓投資客從事金融投資業務,在這波牛市中獲利豐厚,此次在北京順義的ID CITY艾迪城項目一次性訂購了含商務公寓、商鋪在內的30套房產,只是他計劃用於房產投資的部分股市獲利資金而已。

與上海一樣,改善自身居住條件同樣是很多北京的股市獲利者出手買房的原因。北京紫辰院項目負責人透露,一位剛剛簽約的購房人稱其2000余萬元的購房款正是來自於股市套現。該購房人閑聊時曾對置業顧問表示,自己判斷未來會有越來越多的股市獲利者套現買房,肯定會推動北京房價上漲,趁樓市現在處於相對低點入場,既改善自己居住條件,又能享受房產未來升值的紅利。

有開發商用“樓市是股市的收割機”來比喻這一現象。“股市暴漲對房地產而言長期是好事。”禹洲地產執行總裁蔡明輝在昨天舉行的公司股東大會上表示,短期來看,股市大漲會影響樓市購買力,大量資金流向股市,但一些投資者只是短期的套利行為,先到股市上獲利再回來買房子。股市大漲對樓市中長期有益,此輪樓市復蘇持續時間會更久。

香港信和集團聯席董事田兆源表達了類似觀點。“股市和樓市始終是聯動的,股市在先,樓市在后,最終股市裡的獲利資金會大量落在房地產市場。”田兆源透露,香港豪宅成交近期也呈現上升趨勢,買家中有不少從“滬港通”獲益,最終投向樓市。

(責編:李棟、劉陽)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圖說財經|人民電視

  • 韓國女孩夜生活自拍韓國女孩夜生活自拍
  • 現實中的"動漫美女"現實中的"動漫美女"
  • 工資漲的慢拿啥買房?工資漲的慢拿啥買房?
  • 外媒為何總抹黑中國外媒為何總抹黑中國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