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滾動

杭州一大戶上了個廁所 市值蒸發掉100萬

2015年05月29日08:36    來源:錢江晚報    手機看新聞

距離“5·30”8周年的日子隻有2天,股市又給投資者上了一堂風險教育課。昨天,滬指暴跌6.5%,為年內第二大跌幅,早盤創出新高4986.50后連失4900、4800、4700點三大關口,振幅超7%。滬深兩市成交額超2.4萬億元,再次創下世界紀錄。滬深兩市共有520多隻個股封於跌停板,總計超2000股下跌,其中1600余隻個股跌幅超過5%。前期牛氣沖天的創業板下跌5.39%,70多隻股票跌停,僅74股上漲。在股市的暴跌中,杭州股民也經歷了滿懷信心—抄底—迷茫—驚愕—心碎的過程。

上午忙建倉,下午比誰慘

散戶相互問候:今天你跌停了嗎

昨天,盡管大盤隻跌了6.5%,但兩市有520多隻股票封住跌停。網友“難過太久”說,手裡沒有個跌停板,都不好意思相互打招呼。

大盤上午一度翻紅,很多個股都創出歷史新高,但尾盤卻暴跌,套牢了很多追高買入者。

昨天,上午10點半,林阿姨出現在了杭州建國路工行門口,查完賬戶之后,馬上給房客打電話。“早點把下個月租金打過來,最晚周五,我還要買股票呢。”催完房租,她帶著笑容去附近的券商營業部“上班”了。

杭州人李琪是今年剛從“基民”轉成股民,她買了幾年的交銀藍籌基金,去年一度跌到0.83元,今年也慢慢漲了74%。她嫌基金漲得太慢,這周剛剛贖回,5萬本金,淨值有7.3萬元。昨天,這筆“援軍”到賬了,她馬上把錢轉到股票賬戶裡,昨天又殺入了同事推薦的人民網上。昨天人民網74元開盤,一度上沖到78.75元,最大漲幅5.45%。但下午收盤69.95元,下跌了6.16%。李琪上午買入的7.3萬元,眨眼就隻剩下了6.5萬元。

昨天早盤,看到重慶百貨沖擊漲停,杭州股民陸振強也按耐不住沖動,追了進去。誰知道,重慶百貨沖漲停失敗,陸振強幾乎買在了全天最高點。到尾盤,重慶百貨下跌了6.12%,K線圖收出了一根綠十字星。

一位自2008年開始炒股的網友,前天剛解套,興奮了一晚上,昨天早上還特意爬起來加倉了,也成了高位接盤俠。

在牛市裡,人人都是股神,牛股的誕生不需要理由。對於很多散戶來說,牛股有三大類—朋友買的股票、剛拋的股票、想買沒買的股票。散戶也很容易滿足,隻要賺到一點錢,就會開心一整天。

網友“浩日當空”說,上午賺6萬,老婆讓賣,被我一頓教育,生金蛋的雞怎麼能賣掉呢?下午反賠7萬,唉,我在擦地。

五分鐘,股票從漲停到跌停

改了三次賣出價,還沒賣出

昨天下午2點之后,滬深股指開始放量下跌,一個小時內,滬指就從4820.96點,跌到了4620.27點,跌掉了200點。看到別的股票大跌,手上拿著一大把次新股的楊義還洋洋得意,他的次新股幾乎全是漲停板,而且封單都有幾萬股,貌似成了大跌中的避風港。他買的普麗盛、珍寶島、廣生堂等股票,都是在第一個漲停板打開時買入的,目前盈利頗豐。

但下午2點50點,他再打開賬戶,發現賬戶上的盈利突然急劇變少了。幾乎同一時間,廣生堂、創力集團等次新股,都經歷了從漲停到跌停的悲劇。

套用周星馳電影的一句台詞:人生大起大落來得太快,實在太刺激啦。

與楊義不同,郭力是經歷過8年前“5·30”暴跌的老股民,大盤放量沖破4600點,他就大量減倉,手上隻剩了一隻連續漲停的漢鼎股份。 倒不是郭力有什麼內幕消息,而是最近來問他股票的親朋好友太多了。

郭力之前做批發生意,現在生意逐漸讓兒子接手后,成了半個職業股民,平時也幫親戚朋友義務打理下賬戶。“5·30的時候,我還在昆明出差,上午上飛機時股票還好好的,下午一下飛機,直接跌停了,一周跌了50%多,這種被套的苦,新股民沒有經歷過。”郭力說,當時他忙著生意,沒有賣股票,最后也漲回來了。

“前幾天,來問股票的有10幾個朋友,我都讓他們等一等。”郭力說,盡管過去了8年,但每年到了5·30前后,他都感覺有些害怕。今年他先后做了北特科技、快樂購、拓爾思等幾隻次新股,收益翻了一倍多。不過,最近新股民的熱情也讓他似乎感受了5·30前山雨欲來風滿樓,前幾天主動大幅減倉,就等調整出現。

“牛市裡不怕急跌,現在應該不是頂部,主力把籌碼洗一遍之后,肯定會拉的。”昨天下午2點半,郭力開始加倉。加倉的主要還是大跌的次新股和小盤股。如果大盤繼續下跌,他還會加倉。

大戶上趟廁所,市值蒸發100萬

分析師電話下午被打爆

與普通散戶相比,倉位較重的機構投資者損失更加嚴重。“我下午2點40分小跑著去了趟廁所,回來一個賬戶上就少了100多萬,兩隻個股直接從跌6%封跌停去了,連賣出的想法都沒有啦。”杭州一位大戶李先生說,昨天他上了一次最貴的廁所,價值百萬,如果坐在電腦前,可能會選擇堅決賣出的。

昨天下午,南華期貨總經理羅旭峰轉發了一條娛樂信息:“今天下午3點后,不少企業主發現,他們那些炒股炒到准備離職的職員,偷偷把離職信給撕了,開始以百倍的熱情投入到他們略顯生疏的工作之中。”

但對於高杠杆融資的客戶來說,大盤暴跌6.5%,相當於市值損失接近20%,風險已經很大。在一個配資平台做杠杆融資的林先生,昨天就被爆倉。他買的5隻個股中,4只是振幅20%的次新股,加上1︰3的杠杆率,一天振幅超過了30%。

“想到會調整,但沒想到這麼快,這麼猛。”林先生用心碎來形容自己的心情。在觸及18%的止損線后,他的持倉自動被后台平掉,本金也幾乎全部虧完。

記者從杭州一家互聯網配資平台了解到,昨天的大跌中,有16個用戶被強平,佔所有用戶的千分之一左右。“如果今天繼續暴跌,估計配資客戶清倉的要多一些。”這家互聯網配資平台的負責人表示,之前他們已將杠杆比例從1︰4下調到1︰3,並提高了保証金,也將損失降低到了最低。

昨天的暴跌,也給新股民和配資客上了一堂風險教育課,股市不再是隨便撿錢的地方,而是一個處處有陷阱的沼澤地。

對於很多分析師來說,昨天上午閑得慌,昨天下午忙得要死。“我下午座機、手機、QQ、微信全部都在叫,一個多小時忙得沒喝一口水。”昨天晚上9點,杭州一位券商分析師跟幾位同行在西湖邊吃麻辣菜,為的就是讓股市能紅火一點。

這位分析師告訴錢報記者,昨天下午2點之前,他一共隻接到了6個客戶電話,上午隻接到了2個電話,問的基本都是會不會沖破5000點,每個人都很興奮和淡定。但下午2點之后,找他咨詢的電話一下火爆起來了。問的問題基本三個:要不要跑、會不會繼續跌、能買點什麼股。

“還有的客戶直接開口罵人,問為什麼不及時提醒他們賣股票。”他微信上接到最多的表情就是哭泣。這位分析師說,當時他隻能當一個心理疏導員,讓客戶盡量不要買賣股票,倉位控制好。他感觸最深的是,現在的投資者倉位觀念很淡薄,很多客戶都是滿倉被套。

(錢江晚報)

(責編:李棟、劉陽)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圖說財經|人民電視

  • 韓國女孩夜生活自拍韓國女孩夜生活自拍
  • 現實中的"動漫美女"現實中的"動漫美女"
  • 工資漲的慢拿啥買房?工資漲的慢拿啥買房?
  • 外媒為何總抹黑中國外媒為何總抹黑中國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