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財富人生

彭小峰第三次創業:將終生守護“綠能寶”

公布能源互聯網生態圈系列戰略

2015年06月17日13:48    來源:人民網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6月16日電 (記者 賀霞)SPI綠能寶董事長彭小峰昨天在北京國家會議中心公布了他的第三次創業戰略,宣布將以余生致力於打造能源互聯網生態圈。彭小峰說:“未來,綠能寶將以實體店、PC端、移動端、電話客服四位一體構建銷售網絡,在產品上強化實物理財優勢,為投資人創造綠色、低碳、智能的生活方式。”

致力於構建全球能源互聯網商業生態系統

彭小峰稱,自綠能寶誕生之初,便將其定位於能源互聯網企業,未來的發展計劃是構建全球能源互聯網商業生態系統。創建以來,綠能寶現已並購了中國最大的屋面綜合系統方案供應商亞澤屋面、澳洲最大光伏系統分銷商Solar Juice、歐洲著名的光伏分銷商Energiebau、全球知名儲能科技公司ZBB、行業領先的組件端監控與發電優化科技公司康威特吉。在電站建設、儲能、金融投資、智能監控及優化等諸多領域進行多方面布局。彭小峰表示,能源互聯網必將是未來能源行業發展的重要趨勢,綠能寶希望能通過對能源各個節點的整合,推動新能源更快更好的應用發展。

彭小峰說,綠能寶未來十年的環保計劃是,幫助建設50GW太陽能電站、發電量共計達到6000億度,相當於8個再建了長江三峽電站、166個泰山,總計減少二氧化碳排放約5.8億噸,相當於節省煤炭1.9億噸。

互聯網金融入手攻克光伏融資難

SPI綠能寶董事長彭小峰表示,“綠能寶作為一家專注於太陽能光伏發電全套解決方案,以實物融資租賃為商業模式的創新型互聯網金融公司,用互聯網方式,將光伏項目的融資需求和老百姓的投資理財需求相結合,讓人人參與光伏電站建設成為可能。

在“新能源+互聯網+融資租賃”的創新模式中,綠能寶將光伏新能源投資引入C端領域。投資者最低投資16.7元,即可擁有一塊多晶電池片﹔投資1000元,即可擁有自己的光伏發電板,並獲得約8%—11.9%的年化收益,獲得穩定收益的同時為環保事業作出貢獻。而對於融資方,自2015年1月上線以來,已經有30多個太陽能光伏電站項目通過綠能寶平台解決融資需求。

六大系列產品構建互聯網投資生態

綠能寶本次推出“美桔S”、“美柚”和“易卡充”等租賃項目,與原有“美桔”、“美橙”、“金桔”構成六大項目。彭小峰特別提到,“易卡充”系列的推出標志著綠能寶從光伏工程項目領域,逐步進入了民用設施領域,以期“人人成為太陽能的生產者與收獲者”。

收益最高的“美桔”系列是基於待建光伏電站的融資租賃項目,投資單價為1000元,固定年化收益最高為11.9%﹔幫助電站業主盤活現有項目的“美橙”系列是基於已建成光伏電站的融資租賃項目﹔而“金桔”系列是一款主打 “低門檻”的供應鏈融資租賃項目,如金桔1號單價16.7元,年化收益高達8%﹔“美桔S”系列是綠能寶和保險公司聯合推出的收益保險型融資租賃項目,其本金和收益由保險公司全程擔保,是一款真正實現收益零風險的投資理財產品。這是繼綠能寶與江山控股合作之后,又一次強強聯合所誕生的產品﹔“美柚”系列是一款收益浮動化的融資租賃項目,收益由“固定收益+額外浮動收益”組成,收益高低取決於電站實際的發電量。以清潔能源應用為切入點,“易卡充(充電樁)”系列也是一款收益浮動化的融資租賃項目,為用戶提供新能源應用體驗。

成立創客大學打造光伏創業者孵化器

彭小峰當日還公布了“綠能寶創客大學”計劃。彭小峰表示,綠能寶倡導人人參與新能源環保事業,並更多人提供環保理想與創業夢想相結合的平台﹔中國青少年發展服務中心主任孫柱表示,“綠能寶創客大學”的推出,體現了在國家光伏利好政策、互聯網+等引領下,綠能寶積極開拓市場,為環境保護、創造就業等方面承擔。創客大學計劃將分三階段分步驟開展:從綠能寶創客特訓營,到綠能寶創客大學,再到綠能寶商學院。

(責編:賀霞、劉陽)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圖說財經|人民電視

  • 韓國女孩夜生活自拍韓國女孩夜生活自拍
  • 現實中的"動漫美女"現實中的"動漫美女"
  • 80后紋身師月入過萬80后紋身師月入過萬
  • 高考經濟緣何火熱高考經濟緣何火熱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