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滾動

《福布斯》低估身家 沙特王子終肯“原諒”

2015年06月18日08:04    來源:廣州日報    手機看新聞

  沙特阿拉伯富豪王子阿勒瓦利德·本·塔拉勒(右下圖)辦公室16日發表聲明說,阿勒瓦利德已就狀告《福布斯》雜志一案與對方和解。

  阿勒瓦利德2013年把《福布斯》雜志告上法庭,稱這家老牌財富刊物低估他的財力。當年,《福布斯》估計阿勒瓦利德身家為200億美元。

  新華社電 阿勒瓦利德辦公室16日發表簡短聲明,稱阿勒瓦利德與《福布斯》雜志基於“雙方認同的條款”,就阿勒瓦利德起訴《福布斯》誹謗案達成和解。

  聲明沒有提及和解條款細節。《福布斯》暫未就阿勒瓦利德辦公室聲明接受媒體採訪。

  阿勒瓦利德是沙特前國王阿卜杜拉的侄子,沙特王國控股公司的老板,多年蟬聯中東地區首富。

  王國控股公司涉足金融、媒體、不動產等眾多領域,是未來世界最高建筑“王國塔”的主要投資方。這座塔正在沙特吉達興建,設計高度約1007米,比當前最高建筑、阿聯酋的哈利法塔高將近180米。

  阿勒瓦利德2013年起訴《福布斯》,指《福布斯》在計算他的財富時,沒使用其所持股票在沙特股市的價格,並抹黑王國控股的財務報告不夠透明。

  任性富豪

  本月15日,沙特股市向外國直接投資者開放。此前,外國投資者隻能通過間接途徑購買沙特股票。

  阿勒瓦利德16日說,沙特股市的開放讓《福布斯》可以更為“舒服”地計算王國控股股價。

  在《福布斯》網站上,阿勒瓦利德現財富估值226億美元,在全球富豪榜中位列第34位。《福布斯》稱,估值基於《福布斯》自身對王國控股的資產計量,而非其股票價格。

  阿勒瓦利德行事高調,去年獎給一家沙特足球俱樂部球員25輛“賓利”牌豪車,祝賀他們獲得聯賽冠軍。

(責編:李棟、劉陽)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圖說財經|人民電視

  • 韓國女孩夜生活自拍韓國女孩夜生活自拍
  • 現實中的"動漫美女"現實中的"動漫美女"
  • 80后紋身師月入過萬80后紋身師月入過萬
  • 高考經濟緣何火熱高考經濟緣何火熱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