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收藏拍賣

文人畫入瓷 名家瓶來展

劉麗琴

2015年06月19日09:04    來源:廣州日報    手機看新聞

  景德鎮陶瓷作品。

  景德鎮大師名瓷亮相二沙島嶺南會

  廣州日報訊 (記者劉麗琴) 6月19日至7月5日,由江西省陶瓷研究所主辦的“景德鎮當代大師陶瓷藝術邀請展”將在廣州市二沙島嶺南會展覽館舉行。展覽展出300多件陶瓷藝術精品,涵蓋當代國家級大師戴榮華、秦錫麟、鐘蓮生、汪桂英、熊鋼如、陸如、劉遠長、涂序生、袁世文、曹金興、范敏祺、戴玉梅、方復、邱含等多位藝術家以及景德鎮具有發展潛力的一批中青年藝術家,歡迎市民免費來參觀。

  近代以來,景德鎮形成了以文人畫入瓷的藝術風尚,造就了以“珠山八友”為核心的又一個藝術高峰。

  此次參展的陶瓷作品精彩紛呈,其中,中國工藝美術大師戴榮華多才多藝,對陶瓷古彩、粉彩等方面皆有獨到造詣,其創作的仕女、童趣作品,古拙有勁,明快洗練。此次參展的粉彩人物瓷瓶《獨坐幽篁吐心聲》、《幽園春暖》、《雅趣悠然》等作品,人物氣質優雅,衣飾華美明亮﹔同時畫不掩瓷,大師自制的瓷胎發出幽幽淡淡的青綠之光,與畫相互映襯,實乃瓷中精品。

(責編:李棟、劉陽)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圖說財經|人民電視

  • 韓國女孩夜生活自拍韓國女孩夜生活自拍
  • 現實中的"動漫美女"現實中的"動漫美女"
  • 80后紋身師月入過萬80后紋身師月入過萬
  • 高考經濟緣何火熱高考經濟緣何火熱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