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滾動

股市冰與火之歌:割肉股民稱現在不想說話

郭永芳

2015年07月01日07:46    來源:新京報    手機看新聞

  監管層頻放利好,大盤止跌回升﹔新老股民、割肉股民、配資股民講述自己的悲喜故事

  對股民來說,從上周五開始,心情就像過山車,真切感受到人生的酸甜苦辣咸。周二的股價走勢更是冰火兩重天,股民在一天內經歷了大悲與大喜。隨著監管層頻頻釋放利好,証監會、証券業協會、中國基金業協會、保險機構以及諸多私募機構陸續加入救市大軍,大盤終於回升,讓不少股民重拾信心。

  不過,此前的大跌仍給不少股民留下了心理陰影,也有割肉的股民難以享受到大盤上漲的快樂。新京報記者 郭永芳

  割肉者VS守倉者

  忍住沒割 大媽激動哭了

  6月30日,東直門附近的一家券商營業部,股民張女士上午就來到營業部咨詢客戶經理是否需要割肉。這一波震蕩,張女士稱自己賬戶裡面虧損面超過40%,也不知道接下來如何操作。

  談到昨日上午的經歷,張女士有點激動得哭了。“還好上午強忍住了沒有割掉。”張女士稱,咨詢了營業部客戶經理,對方建議自己暫時持有,可是虧了近40萬了,近幾天晚上都開始失眠。

  昨天上午11點15分左右,大盤開始往上漲,自己手裡的幾隻個股也開始漲。到下午收盤手裡有2隻個股漲停了。

  “至少暫時補回了一些損失。”張女士稱,最近這幾天真是太折磨人了,計劃后面看看走勢,趕緊出逃了,自己已經操縱不了自己的情緒了。(郭永芳)

  割肉股民:現在不想說話

  “哎呀,我的股票真爭氣!漲停啦!”長椿街某營業部的一位股民在電腦前拍掌大笑,吸引了附近的另外幾位看盤的投資者聚集過來。

  “我看看,連這隻股票都漲停了,我看這大盤是要起來了。老肖,你看你之前賣了,后悔不后悔啊,哈哈。”另一位相熟的股民打趣旁邊一直盯著電腦的中年男人。

  “我是今天上午實在跌得受不了,割肉了,”記者到電腦前,看到了一隻著名的大盤股中車,“結果下午就拉起來了,現在我是‘股財’兩空,翻騰得厲害,不想說話了。”這時,屏幕上的大盤指數突然下行,幾位電腦前面的股民“哎呦”了一聲,紛紛回到座位查找自己的股票。(陳揚)

  配資者 VS 沒配者

  聽牛散指導 損失慘重

  趙女士是3500點以后入的市。她表示,看到收益就開始慢慢加倉,也開始用場外配資,眼看著收益翻了幾倍,嘗到了甜頭。

  根據一位牛散的建議,趙女士上周五暴跌時通過場外1:5配資抄底了中航黑豹。她說自己本來心裡有點害怕,但是上周六央行的利好消息,讓趙女士整個人都興奮起來了。“周一開盤,這隻股票一度漲停。”趙女士說,但接下來就和大盤一樣開始不受控制,下午直奔跌停,隨后被強平掉了。一天損失了70萬,之前賺的全部交回去了,還虧著十幾萬。

  昨日大盤上漲但趙女士並未趕上收益。“場外配資實在不可取。”趙女士稱。 (郭永芳)

  “保安讓我別碰配資”

  在國貿附近的這家營業部裡,最忙碌的,除了股民和客戶經理,還有一位身著制服的保安人員。他不時到各台顯示著曲折K線圖的電腦前駐足觀看一會兒,與電腦前的股民交流兩句。

  一位股民阿姨向記者介紹,“這個保安天天看這些很懂行的,之前他說某某股票要跌了,虧了一毛錢賣了,結果后來跌掉了一半!我之前就是聽他的清了倉,結果這一波就躲過了。”這位阿姨低聲向記者說,“我們都很聽他的,背后叫他‘股神’,之前也是他叫我不要碰配資的,炒股就是看經驗,他的經驗要比很多人都多。” (陳揚)

  老股民 VS 新韭菜

  老股民:國家說漲肯定會漲

  昨日下午,國貿附近的一家營業部裡升騰著一股歡樂的氣氛,股民張阿姨卻顯得格外鎮定,因為她“早就料到了。”張阿姨告訴記者,作為老股民,對股市的漲跌早已經習慣了﹔另一方面,“國家一直說要堅持牛市不變,這兩天又出降息降准,還有社保基金的消息,隻要國家說要漲,那肯定就會漲。”

  張阿姨的幾隻股票昨日全部翻紅,“你看,上午都跌過半年線了,這就說明觸底了,再加上利好消息,我看還要再跌一次,不過震蕩完這幾天還有的要漲呢,現在再買點握著,還來得及。”(陳揚)

  新韭菜:清倉后心裡難受

  工作日的營業部老年股民居多,因此跟他們簇擁在一起看盤的一位小伙子格外引人注目。

  “我今天是來改佣金的,看到屏幕都紅了就忍不住過來看看,上周跌得受不了,我把倉都清了,看到下午的行情心裡說不出是什麼感受。”這位年輕股民對記者說。旁邊的一位股民提醒他:“現在趕緊再入,還來得及,能趕上反彈。”“我還是先不進了,這兩周被折騰得夠嗆,心一直跟著股市忽上忽下,本職工作都耽誤了。想到就覺得心裡難受得厲害。等等吧,等我緩過來了,好好研究研究再入市。”這位新股民說。 (陳揚)

  ■ 聲音

  券商:害怕投資者打電話

  記者昨日下午一點半左右,來到亦庄一家營業部,因為近幾日大盤巨幅震蕩和下落,營業部大廳人很少,幾個工作人員在櫃台看盤。

  “近兩周開戶數,明顯減少了。”營業部客戶經理李亮(化名)向記者說道,上個月高峰期每周開戶數在70-100戶左右,這兩周也就20-30戶左右。

  “雖然下午滬指和創業板都飛漲,但隻有一個人來開戶。”李亮說,大盤跌成這樣大家哪裡還來開戶,躲都來不及。

  談到這幾天的經歷,李亮笑稱,應該問營業部副總,他接到的電話最多,一直有客戶打電話。

  “這幾天最害怕接到投資者電話,咨詢手裡的股票如何操作。”馬晨稱,已經有點看不懂了,周末那麼大的利好消息,周一都沒能漲起來,很多投資者都絕望了。

  馬晨表示,聽到客戶電話問手裡股票怎麼辦的時候,自己也開始慌張了,因為有可能自己一條建議會導致投資者損失好多。

  “隻能建議虧損超過50%以上的客戶暫時持有。”馬晨笑稱,還好下午大盤起來了,很多個股更是經歷了跌停到漲停,投資者又開始問抄底怎麼抄了。 (郭永芳)

  機構:有基金開始抄底

  李然在一家規模200億元左右基金公司的機構部。最近市場波動行情,使得他們每天下班以后開會,商量接下來預計的應對策略。“前天(6月29日)開始傳言証監會暫停新一輪的打新。”李然表示,自己所在的公募基金規模200億元左右,拿出了100億去打新,如果真的暫停,根本不知道怎麼應對,還好最后不是真的。

  李然稱,昨天上午,前期出台一系列利好政策,大盤走勢依然不好,11點過后開始出現明顯拉升,很多機構開始來申購基金。

  相比公募基金,私募沒有持倉要求而且追求絕對收益,會比公募賣得更果斷。5000點以后,上海一家私募向記者稱,已經把倉位控制在了2-3成。

  “近期已經把倉位控制在了2成左右。”上述私募投資經理稱,昨天上午把倉位加到了5成左右,感覺大盤基金穩下來了。 (郭永芳)

(責編:李棟、劉陽)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圖說財經|人民電視

  • 韓國女孩夜生活自拍韓國女孩夜生活自拍
  • 現實中的"動漫美女"現實中的"動漫美女"
  • 80后紋身師月入過萬80后紋身師月入過萬
  • 高考經濟緣何火熱高考經濟緣何火熱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