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滾動

網店違法經營將限期市場禁入

肖丹

2015年07月01日07:52    來源:北京日報    手機看新聞

  本報訊(京報集團記者 肖丹)如果有一天,打開一家網店就知道店主真實姓名、真實身份,下單購買將會更加放心。這一願望即將變成現實。昨日,國家工商總局、北京市工商局與北京奇虎科技有限公司簽訂全國第三方網絡交易平台監管系統研發協議。監管系統運行后,網絡嚴重違法經營者將會被實施限期市場禁入,線上線下經營都受到限制。

  從吃喝到穿戴,從居家到出行,網絡商品交易已經成為生活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但與其高速發展相伴隨的是泛濫成災的網絡交易詐騙,據北京網絡安全反詐騙聯盟發布的報告顯示,電商網站與社交工具已經成為詐騙信息的最主要傳播途徑,其中在電商網站遭遇詐騙的電腦用戶佔比高達37.2%。工商部門表示,由於交易平台的多樣化、詐騙手段的隱蔽性及用戶群體的分散性,很難通過傳統手段對全網絡交易平台實施有效監管。

  據介紹,全國第三方網絡交易平台監管系統將整合企業注冊信息、網店(經營者)主體信息和網絡公共信息,獲取、校驗網店(經營者)的真實身份,並以多種形式向社會進行公示,以便於社會各界進行在線查詢。

(責編:李棟、劉陽)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圖說財經|人民電視

  • 韓國女孩夜生活自拍韓國女孩夜生活自拍
  • 現實中的"動漫美女"現實中的"動漫美女"
  • 80后紋身師月入過萬80后紋身師月入過萬
  • 高考經濟緣何火熱高考經濟緣何火熱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