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拟回购私人债券 以确保留在欧元区之内--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希腊拟回购私人债券 以确保留在欧元区之内

2012年11月30日10:00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希腊财政部长斯图纳拉斯28日表示,希腊近期将从私人手中回购债券,以降低负债水平,确保希腊留在欧元区之内。

  斯图纳拉斯在记者招待会上说,这一措施是落实欧元集团27日关于减免希腊债务新决定的一部分,也是希腊在未来一段时间获得440亿欧元救助贷款的前提条件。

  斯图纳拉斯说,回购债券行动将于下周开始,并在几天之内完成。这次回购行动将和今年3月份的债务置换行动一样,在自愿的基础上进行。

  斯图纳拉斯没有透露回购计划的细节,但称这一行动需要130亿至140亿欧元资金。分析家估计,目前私人持有的约300亿欧元国债是此次回购行动的目标,估计这些债券将以低价卖给希腊政府。债务危机爆发以来,这些债券已经贬值。

  斯图纳拉斯说,根据欧元集团的最新决定,救助希腊贷款中的340亿欧元将在12月13日之前到位,这些资金的一部分将用于为银行业注资,另一部分为实体经济提供资金;其余约100亿欧元的贷款将在未来几个月内分三次发放。

  此前的27日凌晨,欧元区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已达成一致,国际债权人同意再削减希腊400亿欧元债务。据新华社电

(来源:京华时报)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