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资源类基金反弹明显--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商品资源类基金反弹明显

2013年08月15日16:07    来源:中国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商品资源类基金反弹明显

  尽管14日蓝筹、周期类股票有所回落,但近几日由此类股票引领大盘上行却是明显态势,而这也带动相关商品、资源类主题基金净值快速上涨,或在二级市场上受到追捧。

  12日,沪深两市权重板块集体爆发,久违的“煤飞色舞”带领沪指重返2100点大关,上证大宗商品股票指数单日涨幅达4.77%,而自7月底以来,跟踪该指数的国联安大宗商品ETF已连续上涨多日,截至8月14日收盘,商品ETF此轮上涨幅度已累积达13.04%。此外,据iFinD统计,8月1日至12日,开放式基金区间涨幅榜前15席几乎全由资源类基金占据,其中涨幅最高的为华宝兴业资源优选股票型基金,区间复权单位净值增长率达13.87%,位列所有开放式基金第一。

  据悉,华宝兴业资源优选基金投资于资源相关股票的比例不低于股票资产的80%,所定义的资源板块主要指各类自然资源,截至2013年二季度末的十大重仓股以采掘、有色金属股票为主,故得以在8月份以资源为首的蓝筹反弹行情中率先受益。

  国联安大宗商品ETF基金经理黄欣认为,近期公布的7月份经济数据和金融数据均好于市场预期,令市场情绪改善,周期股面临估值修复需求,而焦煤、铁矿石、原油等几乎所有的重要工业类大宗商品,目前均处于阶段性价格低点。另外,有关部门对地产调控的态度有所缓和,房地产市场新的预期正在形成,预计三四季度固定资产投资将企稳回升,前期不被看好的各种铅锌资源类等工业金属的需求量可能会增加,有色、煤炭等弹性较大的周期性行业后市表现依然可期。□本报记者 田露

(来源:中国证券报)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