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

中诚30亿信托将兑付本金 不兑付剩余利益

2014年01月27日16:37    来源:人民网-理财频道    手机看新闻

(图片来自网络)

人民网北京1月27日电 (章斐然)引发市场强烈关注的中诚30亿信托产品兑付危机事件出现转机。今日中午,中诚信托发布临时报告称,将按期兑付上述30亿本金的信托产品。据媒体报道,中诚将只兑付本金,不兑付第三年剩余部分利息。

中诚发布的 “诚至金开1号集合信托计划临时报告(五)”称,中诚信托已与意向投资者达成一致。但中诚称只兑付本金,第三年剩余部分7.2%利息不兑付。前两年利息已按照10%向投资者兑付。

有媒体引述上海投资者称,28日将签订协议,“如果能在协议上签字,本金在31号前能够到账”。

接盘方尚未可知

目前,中诚所称的“意向投资者”,即30亿信托的接盘方尚未可知。

据财新报道称,中诚信托已于1月20日与三家战略投资者(接盘方)达成初步共识。其引述中诚信托内部人士消息称,上述接盘方分别来自中诚信托、工商银行和山西地方政府推介。

而此前先后被市场传为接盘方的山西省金融办、中国工商银行、中诚信托和华融资产均已向媒体表示,不会兜底上述信托产品。

两煤矿项目或为转机关键

中诚信托于2010年1月31日推出“诚至金开1号集合信托计划”,管理期限为36个月,募集资金总规模为30.3亿元,年化收益9.5%至11%,主要用于对山西振富能源集团有限公司进行股权投资。

2012年5月11日,振富集团副董事长王平彦因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在立案当天即被刑拘。2013年12月20日,中诚信托向“诚至金开1号”的投资者公告,称无法按照预期值兑付当期收益。

中诚信托的一份管理报告显示,已办理振富能源公司、山西紫鑫矿业集团有限公司、柳林县振富煤焦有限责任公司股权质押手续。振富能源公司下属内蒙古煤矿已办理股权过户及质押手续,其余煤矿目前尚不具备股权质押条件。

但是,2012年11月振富集团下属已办理股权过户及质押手续的内蒙古煤矿发布公告:转让100%股权及75400万债权。《广州日报》引述一位业内人士称,公司已破产清算,要是连唯一的抵押物都已经转让出去,基本上信托项目本身的抵押物已经无法补上这30亿元的窟窿。

1月22日晚,中诚信托公告称“诚至金开1号” 两煤矿项目取得进展,或为此次转机“埋下伏笔”。公告称,山西紫鑫矿业集团交城神宇煤矿取得了换发的采矿许可证;临县白家峁村召开了村党支部、村委会、全体村民代表大会,形成决议一致同意无条件配合并支持白家峁煤矿审批事宜。市场评论,这或将为“诚至金开1号”兑付提供转机。

 

(责编:章斐然、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