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

传国有银行拒绝与余额宝交易 银行回应称不差钱

2014年03月07日08:36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传国有银行拒绝与余额宝交易 银行回应称不差钱

  据经济观察网报道,三家国有大型商业银行总行不接受各自分行与余额宝旗下天弘基金为代表的各类货币市场基金进行协议存款交易,过高的价格是主要原因。

  报道称,接近天弘基金的人士称,虽然每天都会向几家国有大型商业银行就协议存款进行询价,但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做成一笔交易。

  昨天,记者向多家大型国有银行求证,某国有大行相关负责人表示,这种说法并不准确,因为国有大行本身资金需求并不强烈,同时协议存款价格高,大行一般都不选择与基金公司进行协议存款来揽储。此前基本都没有这类协议存款,因此并不存在“不接受”的情况。

  对此消息,天弘基金昨天向记者表示,公司方面不予过多评论。不过,据天弘基金公司方面的交易员了解到的情况,目前并没有接到关于国有大行不接受余额宝协议存款的书面或者口头通知。天弘基金同时表示,由于平时跟几大国有银行的交易比重较低,因此,即便是不接受余额宝协议存款,对交易也没有太大的影响。

  中央财经大学中国银行业研究中心主任郭田勇表示,协议存款是商业行为,若双方价格谈不拢可以不做,但若银行提出“不接受”一类企业的协议存款,他认为这说明商业银行的商业化思维、市场化经营意识还存在很大缺陷。

  事实上,余额宝这类货币市场基金已经在撬动银行的利益。过去,银行给小客户的活期存款利息不到0.5%。余额宝把众多用户的小额闲散资金聚集起来,再通过协议存款方式存入银行,银行获取的资金成本提高了约6%。

(责编:薛白、刘然)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