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

信托业薪酬超银行成新“高富帅”

2014年03月25日08:21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信托业薪酬超银行成新“高富帅”

  上市公司高管和员工薪资,与业绩一样牵动人心。目前,年报披露虽棋到中盘,但行业平均年薪排行已经初具规模。统计显示,目前已披露年报的公司中,金融业仍然是当仁不让的“高富帅”,非银金融以42.54万元、银行业以39.32万元的平均薪酬,遥遥领先于其他行业。

  非银金融平均年薪42.54万元

  来自《证券日报》的统计数据显示,目前沪深两市共有690家上市公司披露2013年年报。在已公布年报的上市公司中,职工平均年薪居前的行业分别为,非银金融(42.54万元)、银行(39.32万元)、房地产(16.8万元)和采掘(13.37万元)。

  上述行业排名可见,金融业平均薪资水平仍遥遥领先,其中非银行金融公司以超过40万元的平均薪资,令其他行业仅能望其项背。统计2013年部分银行金融公司应付职工薪酬,中国平安合计达到333.54亿元、东北证券5.95亿元、国元证券5.96亿元、国金证券6.34亿元、西南证券7.69亿元、安信信托2.05亿元。

  据中国平安刚刚披露的年报,公司去年“成绩单”底气十足,净利润达360.14亿元,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为281.54亿元,同比增长40.4%。公司去年应付职工薪酬333.54亿元,以其披露的员工总数203366人计算,人均16.4万元。

  安信信托薪资总额2.05亿元,其披露的职工总数仅为163人,以此计算人均薪酬高达125.77万元。据资料,该公司是中国第一批股份制非银行业金融机构,是国内最早一批金融类上市公司,也是目前我国仅有的两家上市信托公司之一。2013年,安信信托净利2.8亿元,同比大增160%。

  银行业平均年薪39.32万元

  一向财大气粗的银行业,以39.32万元的平均年薪紧随非银金融之后。数据显示,已经公布2013年年报的银行业上市公司中,银行业职工平均年薪为39.32万元,其中浦发银行职工的年薪高出行业平均水平。

  浦发银行年报还显示,2013年应付职工薪酬合计为158.02亿元,员工总数为38976人,平均年薪为40.54万元。其中,董事长薪酬为150万元,总经理薪酬为150万元,董事会秘书薪酬为200万元,财务总监薪酬为230万元。

  地产行业平均年薪16.8万元

  截至3月23日,两市已有51家房地产公司发布了2013年年报,累计实现净利润为548.6亿元。2010年、2011年、2012年房地产行业净利润同比增速分别为26.8%、13%、15.6%。

  《证券日报》的统计显示,已公布年报的公司中,2013年房地产上市公司职工的平均年薪为16.8万元。51家房地产公司中,职工平均年薪居前三名的分别是中华企业、浦东金桥、国兴地产。

  此外据统计,已发布年报的14家采掘业上市公司2013年职工平均年薪13.37万元,位居地产之后。

(责编:罗知之、吕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