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中国信托业协会:信托100属非法信托

陈俊岭

2014年04月18日07:33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信托业协会:信托100属非法信托

针对“信托100”等公司的非法信托行为,中国信托业协会及多家信托公司终于打破沉默,相继于近日发表紧急声明,提醒投资人增强风险防范意识,远离非法信托活动。并强调,参与非法信托活动受到的损失,由参与者自行承担。

“近期,一家名为‘财商通投资(北京)有限公司’负责管理的‘信托100’网站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信托法》、《信托公司集合资金信托计划(查询信托产品)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募集资金、销售信托产品的行为引起了投资者和媒体的广泛关注。”中国信托业协会昨日在其官方网站发表的声明称。

针对上述非法信托行为,中国信托业协会在上述声明中提醒,广大投资者对各类信托产品宣传信息保持高度警惕,增强风险防范意识,远离非法信托活动。并强调,参与非法信托活动受到的损失,由参与者自行承担。

最近,一家名为信托100的网站引起投资人的关注,该网站宣称,投资者只需100块钱,就可以购买原本门槛高达一百万的信托产品。

昨日,记者登陆“信托100”官方网站,“100元起投”、“信托系余额宝”的等醒目字样随处可见。为吸引投资人,网站还列举了高收益率、低风险、低门槛等优势,称其预期年收益率高达8%到12%,而其投资门槛低至每份100元。而根据信托法相关规定,购买信托产品最低门槛需在100万元。

中国信托业协会声明还称,投资者在参与信托产品投资时,应通过正规渠道了解相关产品信息,并通过信托公司和具有销售信托产品资格的金融机构购买产品。目前,经银监会批准设立、合法从事信托业务的信托公司共有68家。

紧随其后,方正东亚信托有限责任公司、四川信托有限公司、中航信托股份有限公司、中泰信托有限责任公司等四家信托公司也于昨日紧急发表联合声明,称“信托100”公开销售他们发行的信托产品未经授权,他们既不知情,亦未参与。对于上述行为可能造成的一切不利后果,他们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上述联合声明提示广大投资者,请在参与信托产品投资时对各类宣传信息保持高度警惕,注意风险防范,选择依法成立的信托公司或有销售信托产品资格的其他金融机构购买信托产品。

(责编:李栋、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