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一季度信托报酬率环比降38.02%

2014年04月24日08: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一季度信托报酬率环比降38.02%

  [摘要]数据显示,一季度已清算的信托产品平均年化综合信托报酬率为0.44%,环比下降0.27个百分点,降幅达到38.02%。

  (记者 周宇宁)信托资产规模已突破11万亿元。昨日,中国信托业协会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第一季度末,全国68家信托公司管理的信托资产规模11.73万亿元,与去年第四季度相比,环比增加了7.52%。

  虽然信托产品能够维持比其他理财产品略高的收益率,但对于信托公司来说,今年日子却有点难过。数据显示,一季度已清算的信托产品平均年化综合信托报酬率为0.44%,环比下降0.27个百分点,降幅达到38.02%。

  信托业协会指出,其中一个重要原因是在市场竞争压力加大、利率市场化加速的环境下,信托公司为适应市场发展需求,主动让利于客户。

  某大型国有信托公司人士透露,自从资管放开后,信托做单一项目的利润越来越低。“以最赚钱的房地产信托为例,以前最风光的时候,信托报酬率有3%~4%,最高的时候连7%都见过,但一般是在1.5%左右。”

  业内:今年以风控及转型为主

  分析人士指出,在经历了前两年的大幅扩张后,今年信托行业的发展或会趋缓,重心将转向风控和转型。

  渤海证券分析师康凯指出,我们认为,2014年信托公司工作的重点将由快速扩张转向风险控制和业务转型上来,信托行业将迎来规范发展的新时代。

  事实上,近年来,事务管理类的信托也在不断增长。数据显示,截至第一季度,事务管理类信托业务占比23.58%,较2010年年末增长了6.44%。以上占比变化说明信托的受托服务功能得到进一步发挥。

  (广州日报 周宇宁)

(责编:李栋、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