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理财市场行业标准有望出台

2015年02月10日08:00    来源:北京商报    手机看新闻

  据新华社电 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中国金融教育发展基金会名誉理事长吴晓灵日前指出,目前我国理财市场发展迅速,但相关的法律法规和行业标准都尚在完善中,这种节奏的不合拍加大了金融体系的风险,我国正在抓紧制定企业理财金融行业标准。

  对于建立行业标准的意义,吴晓灵表示,从企业的角度看,可以为企业提供综合的“融智”服务。“近年来,相当比例的企业不是因为受新技术、新产品、新工艺和新服务的冲击而关门,而是因为不懂如何科学投资、如何获得多渠道低成本的融资而倒闭。因此,如何为企业进行风险管控、投融资筹划,维系企业发展资金链的可持续显得愈发重要。”她说。

(责编:李栋、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男版武媚娘不输范爷男版武媚娘不输范爷
  • 四千年一遇的中国美女四千年一遇的中国美女
  • 财评:上海自身更须加把劲财评:上海自身更须加把劲
  • 钢管舞美女夜生活的另一面
钢管舞美女夜生活的另一面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