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13个小时吸金逾158亿创纪录 同比增长11%--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央视13个小时吸金逾158亿创纪录 同比增长11%

2012年11月19日08:12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经过约13个小时的激烈竞标,央视2013年黄金资源广告招标昨天落下帷幕。昨天的暗标首标为《星光大道》独家冠名,被持861号牌的汇源以3.39亿斩获;第一个明标新闻联播标版组合10秒广告1单元正一位置,被加多宝以8600万元拿下。加多宝的“对头”广药王老吉,昨天也有所斩获,中标第四单元第一播出位,中标金额为6080万元。

  

 
央视13个小时吸金逾158亿创纪录 同比增长11%(网络配图)

    经过约13个小时的激烈竞标,央视2013年黄金资源广告招标昨天落下帷幕。广告招标总额为158.8134亿,创历史新高,比去年增加16.2377亿,增长11.388%。

  昨天的暗标首标为《星光大道》独家冠名,被持861号牌的汇源以3.39亿斩获;第一个明标新闻联播标版组合10秒广告1单元正一位置,被加多宝以8600万元拿下。

  今年的招标延续了现场招标、网上招标和签约认购的模式。9月24日起进行的“签约认购”已结束,“网上招标”也于10月20日完成。昨日举行的“现场招标竞购”是主体部分,招标程序共有8组标的物,其中有4组暗标,4组明标。数百家企业、千余名代表参与了现场招标,其中汽车、金融、医疗、白酒等成为今年招标的热点行业。

  本报记者王伟

  暗标首标

  汇源3.39亿冠名《星光大道》

  昨天上午9点18分,第一轮暗标结果揭晓。当首标《星光大道(超级版)》独家冠名被861号汇源果汁以3.3999亿元的结果揭晓时,“开门红”的数额就让现场响起掌声。

  汇源这一冠名权的价格比此前11月2日浙江卫视的《中国好声音》2亿元的独家冠名权又上了一个台阶。值得一提的是,汇源和加多宝都参加了中国好声音冠名权的竞标,“当时我也去了,我最后是举牌到1.99亿”,汇源果汁集团党委书记赵金林昨天介绍,“中国好声音只是季度栏目,而星光大道有着更广泛的受众和影响力;中国好声音两个亿,从这个价值来讲,央视的星光大道3个亿不算多。”

  赵金林表示,此前的环节中,汇源已投了9000多万在央视春晚和元宵晚会。

  明标首单

  加多宝8600万元力夺第一标

  9点30分,号称“第一标”的第一个明标《新闻联播》标版组合10秒广告1单元正1播出位置开始竞标,2900万元的底价,15家企业入围竞标,充满了火药味。当价格增加到8000万元时,现场有一段胶着思考期,出现了两次50万元的加价,而从8300万元开始,举牌变成了“双雄争霸”在766号企业和885号企业之间竞争。最终,经过15轮的举牌,885号企业以8600万元的力压群雄。而此时,766号企业的举牌人低头用耳机与外界交流,用手抹过前额一缕灰白的头发,脸上现出一丝微笑,在拍卖师再三吆喝询问后,他没有加价。

  885号企业正是曾砸下2亿元夺得《中国好声音》冠名权的加多宝。加多宝品牌管理部副总经理王月贵昨天向记者表示:“加多宝历来重视与央视的合作,也与央视保持着长久的、稳定的合作关系,在加多宝做凉茶之初,正是得益于与央视的广告合作,才将凉茶这一偏居岭南一隅的饮料走向全中国。”

  而766号企业为国美,虽然此轮失利,随后的新闻联播报时组合第一季度资源,被国美以2.15亿中标。据国美副总裁何阳青介绍,预计此次国美的整体标的大概在4亿左右。

  加多宝的“对头”广药王老吉,昨天也有所斩获,中标第四单元第一播出位,中标金额为6080万元。

 

(责任编辑:薛白、乔雪峰)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