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多空调查:明日A股如何演绎【2】--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每日多空调查:明日A股如何演绎【2】

2012年11月27日18:12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再创新低大盘何时才有机会?

  最近两年的市场弱势得非常吊诡,对于大趋势来说每每遇到选择方向的关键节点多半都是会选择向下。最近两年大盘跌幅超过三分之一,期间虽有两次较大的反弹和三四次较小的反弹,但整体幅度都较小,同时依然是在关键时刻必然掉头向下。这种行情说明,每一次大盘在关键时刻,市场的信心都会崩溃,已经形成了习惯性崩溃,而这显然是市场供求出现了严重问题。但是,令人遗憾的是,IPO和再融资仍然持续,这使得市场信心更弱。如今,虽然股指已经跌破2000点,但仍然不敢轻言底部。在过去几个交易日中,市场成交的低迷已经堪比2005年1000点时,市场估值甚至比当时还低,可市场依然没有半分改观的意思。所以,现在的市场没有大动作和非常之法,一时半会还是难以走牛。今年只剩一个来月,股指若在未来三个交易日依然弱势,则月线直接收阴线,下个月大盘就还会继续跌,1900点就不远了。

  大盘连续七个交易日的横盘技术面已经被破坏,如果周三不能快速收回,这一2000点下破确认后股指会很快向1950点迈进。

  板块方面,今天的破位动力引导主要还是三大板块的金融和资源股,金融股指数创新低,资源股的金属指数和采掘指数更是不断新低地持续了一定时间,地产指数虽还强顶,但同样有所下跌。其它板块个股方面,那些高估值、技术形态破坏的股票开始暴跌(最近连续提醒过),那些短期刚刚大涨的板块个股开始暴跌(一直强调不要盲目追高),一些仍处下跌趋势中的个股开始加速赶底。市场板块的表现,充分说明了当前市场可操作空间非常小,只有短线阶段性机会,这也是为什么笔者一直强调见好就收。

  操作上,这种行情可说余地不大,根本没什么大的机会,等着股指如果加速下跌,投资者可择机对那些前段时间突然大幅拉升后有快速大跌到强支撑或起点附近的股票可适度关注。现在的市场,非大跌后的超跌机会才算是短线的机会,而中长线现在虽然股指不足2000点,但机会点仍不清晰。(占豪)

(责任编辑:聂丛笑、乔雪峰)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