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多空调查:明日A股如何演绎【9】--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每日多空调查:明日A股如何演绎【9】

2012年11月27日18:12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击穿2000点的罪魁祸首!

  周二,受12月将迎来天量解禁等一系列利空消息的影响,上证指数小幅低开。上证指数以2012.07点开盘,小幅低开5个点。最终收盘,上证指数报1991.17点,下跌26.29点,跌幅1.30%,收中阴线。

  从成交量看,沪市全天成交390.9亿,而周一成交331.1亿,同比大幅放大近60亿,特别是尾盘量能有所放大,显示市场出现一定的恐慌抛盘。

  周一沪市成交量仅有331亿,刷新了上周二最低的333亿,再次创下2008年11月以来新低,与我反复强调的观点相一致:"我个人认为,由于有效地量并没有构建成功,后市沪市成交量很可能继续挑战333亿的新低!"

  我曾经这样分析过,沪市成交量是一个非常难以隐藏的技术性指标,它充分反映资金主力对当前市场状况的多空判断,也许在底部区域超级主力会悄悄收集筹码,但只要大盘出现拉升,就一定会在沪市成交量上显现出来。

  综观每一次阶段性底部构筑成功之后的上涨,都伴随着沪市成交量的稳步放大,因此,在沪市成交量出现积极变化之前,我们有理由相信大盘还将再次进行探底。

  从资金流向看,周二主力资金大幅净流出44.9527亿,而周一主力资金大幅净流出25.5492亿。

  主力资金动向也是一个非常实用的技术指标,这远比那些所谓的各种K线,或者趋势线好用,唯一难以把握的是主力资金动向很可能会被篡改,排除这一点,我们只要把沪市成交量与主力资金流向相结合,再加上大趋势,就可以大致把握上证指数的运行脉络。

  在周一早盘我写下这样一篇文章《久盘必跌周二必将破位!》,我在该文中写道:"从2012年11月16日破位下跌以来,上证指数在1995点至2034点仅有40个点的逼仄空间震荡了7个交易日,而周一大盘继续震荡下跌的可能性也很大,再加上10日均线和5日均线即将靠拢,大盘很可能将在周二选择方向。"

  我在该文中继续写道:"我个人认为,由于目前没有任何可以支撑大盘持续上涨的能量,久盘必跌的魔咒很可能会成为现实,本周二左右上证指数很可能会破位下跌并再次击穿2000点整数关口!"

  今天,上证指数在盘中击穿2000点的刹那间,中国石油股价一度出现异动,在短短10分钟内上涨1%,将上证指数托回2000点之上。

  但由于各种因素综合,上证指数最终还是破位下跌,收盘也是首次收在2000点下方,可以毫不客气地下结论,2000点重要整数已经确定被有效击穿。

  也许在经过几个交易日的震荡之后,上证指数还有可能回到2000点上方的可能,但那只是暂时性,上证指数在后市一定会产生一个新的更低的交易区间,并很可能向1800点进发。

  现在再来追究上证指数破位下跌的原因已经不太重要,重要的是,我们必须对上证指数后市的运行趋势做出一个明智的判断,在有效击穿2000点整数关口之后,上证指数会不会出现技术性反抽?

  我个人认为,由于创业板和中小板的巨大解禁压力,导致中小板指和创业板指连续大幅下挫,此类结构性风险在无任何实质性利好支撑的背景下将会继续释放,并进一步拖累整个A股市场,这也是周二上证指数击穿2000点大关的罪魁祸首。

  2000点重要整数关口终于被有效击穿,回想起我对上证指数运行趋势所作出的判断,总的来说,上证指数几乎没有走出我所划定的运行轨迹,但我不知道在整个2012年,我的博客文章对多少散户朋友起到作用。(车轩)

(责任编辑:聂丛笑、乔雪峰)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