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多空调查:明日A股如何演绎【7】--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每日多空调查:明日A股如何演绎【7】

2012年11月27日18:12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多头为何全军覆没? 破位杀跌释放两大信号

  周二股指早盘小幅低开,盘中震荡下行,股指短线失守2000点整数关口,盘中在钢铁、酿酒等权重走强下一度得到修复,午盘受股指期货跳水影响,指数放量下跌,短线再度失守2000点关口,日K线呈现中阴线走势。市场出现跌恐慌,人气较为低迷。

  截至11月22日,共有11家企业加入到了IPO储备企业的行列中,其中,上证所新增3家企业,深交所新增3家企业,创业板新增5家企业。至此,IPO申报企业共计808家,其中拟登陆上证所的155家,深交所主板与中小板338家,创业板315家,扣除21家中止审查企业,在审和过会待发企业共计有787家。新股排队发行数量的居高不下,对于目前的市场是一个较大的心理压力。

  对于今天的市场来说,再次出现破位下行的走势,主要基于以下几方面的原因,首先,技术方面来看,市场在2000点整数关口获得支撑之后,多方迟迟不见上攻动能,显示目前市场多方力量不足。市场在2000点上方持续震荡数个交易日之后,已经消耗了多方的做多力量,空方力量得以再次宣泄。其次,成交量的大幅萎缩表明割肉盘尚未离场,历史经验表明,割肉盘未离场的情况下,市场很难真正见底。第三,近期基金仓位已经出现了大规模的减仓迹象,表明其对后市的悲观态度,对市场造成一定的不利影响。最后,任何一个底部都不是横盘横出来的,都是砸出来了,在市场真正见底之前,必然需要一次大跌。

  因此,对于目前的市场来说,横盘之后再次出现了下跌已经不足为奇,目前市场走势,连续六个交易日的震荡,已经表明多方力量并没有太多的勇气再次向上做多,反而在多方力量消化之后,空方力量再次发威。市场再次向下破位已经向市场释放了两大明显信号,一、2000点支撑已经告破,市场将会继续向下寻求支撑。二、市场信心丧失殆尽,需要时间或外力才能恢复市场信心,行情或需要较长时间才能启动。但是,我们也注意到,市场在破位下行之际,恐慌杀跌背后股也酝酿着一定超跌反弹机会。(赵军)

(责任编辑:聂丛笑、乔雪峰)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