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大牌明星谁"性价比"最高 张柏芝获封烂片皇太后【2】--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组图:大牌明星谁"性价比"最高 张柏芝获封烂片皇太后【2】

2013年01月24日09:50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怪现状

  明星片酬疯涨成行业“毒瘤”

  近年,随着中国影视业越来越繁荣,娱乐圈明星也出现了片酬疯涨的局面。与此同时,不少导演、制片人对于明星高片酬的抱怨声几乎从未断过。一线明星片酬飞涨俨然已经成为了不少投资人的噩梦,此前传出浙江某投资人自杀就是因为不堪负荷演员的高片酬。

  明星片酬涨,制作费当然也就跟着涨。如今演员的片酬几乎已经占据电影、电视剧投资中最大的一块蛋糕,让许多投资人“叫苦不迭”。

  在近日举行的2012年电视剧导演工作委员会年会上,导演们也再次对演员片酬高进行集体申讨,其中,中广协导演工作委员会会长陈家林更是“炮声隆隆”,称如今演员的片酬已经占据制作费的一大半。而演员片酬过高令许多编剧、导演“不平衡”,也纷纷要求涨薪。

(责任编辑:聂丛笑、乔雪峰)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