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力促信息消费 高科技企业获重大利好--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国务院力促信息消费 高科技企业获重大利好

2013年08月15日19:25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务院力促信息消费 高科技企业获重大利好

  8月14日,国务院印发《关于促进信息消费扩大内需的若干意见 》,发展信息消费提升内需上升到国家重大战略层面。《意见》要求,通过加强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加快信息产业优化升级,大力丰富信息消费内容等方式,建立促进信息消费持续稳定增长的长效机制,从而推动面向生产、生活和管理的信息消费快速健康增长。

  《意见》出台对于信息消费将有哪些促进作用,对整个信息产业创新研发会有哪些影响?朗科科技董事长兼总经理成晓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意见》二十多次提到“创新”,预示着国家将鼓励关键核心信息技术和产品的研发,鼓励信息消费产业模式创新,培育发展新型业态。

  作为被誉为“中国在计算机存储领域二十年来唯一属于中国人的原创性发明专利成果”的朗科科技在全球率先发明的利用USB接口进行数据存储、数据处理的闪存盘,为众多的新型电子消费产品及IT产品奠定了发展的基础,做出了属于中国人的贡献。成晓华表示,朗科科技将继续在存储及其相关领域研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适应市场需求的新产品。

  《意见》强调,今后将“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引导标准、专利等产业联盟健康有序发展”,成晓华坦言“此举从根本上体现了国家对创新的鼓励和对知识产权的尊重”。

  朗科科技作为闪存移动存储技术独立知识产权的拥有者,却在维护自身知识产权合法权益的过程中面临着国内国外“冰火两重天”的尴尬局面。《意见》提出将加大对知识产权的保护力度,对于智慧型、知识型、技术型的高科技企业无疑是一个重大利好。

  《意见》提出,到2015年,我国信息消费规模超过3.2万亿元,年均增长20%以上,带动相关行业新增产出超过1.2万亿元,其中基于互联网的新型信息消费规模达到2.4万亿元,年均增长30%以上。基于电子商务、云计算等信息平台的消费快速增长,电子商务交易额超过18万亿元,网络零售交易额突破3万亿元。

(责编:李卓、王溪)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