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消费概念股遭爆炒(板块分析)--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政策导向开启3.2万亿盛宴 

信息消费概念股遭爆炒(板块分析)

本报综合报道

2013年08月16日04:36    来源:国际金融报    手机看新闻

 

受政策利好消息提振,信息消费概念股周四未受到大盘回调影响,逆市大涨。截至8月15日收盘,北纬通信、武汉凡谷、上海普天涨停,东方国信涨9.33%,硕贝德、朗玛信息涨幅超过6%,杰赛科技、拓维信息、梅泰诺、金信诺、天玑科技等多只个股涨幅超过2%。

从昨日资金流向来看,8525.14万元主力资金净流入北纬通信,3502.90万元净流入东方国信,3021.74万元净流入武汉凡谷,2816.08万元净流入上海普天,信息消费概念股纷纷受到资金的大力追捧。

8月14日,国务院下发了《关于促进信息消费扩大内需的若干意见》。意见提出,到2015年,我国信息消费规模超过3.2万亿元,年均增长20%以上,带动相关行业新增产出超过1.2万亿元,其中基于互联网的新型信息消费规模达到2.4万亿元,年均增长30%以上。基于电子商务、云计算等信息平台的消费快速增长,电子商务交易额超过18万亿元,网络零售交易额突破3万亿元。

工信部提供的统计数据显示,2012年全国信息消费规模达到1.72万亿元,同比增长29%,带动相关行业新增产出9300亿元。据工信部电信研究院院长曹淑敏介绍,相关测算表明,信息消费每增加100亿元,将带动GDP增长338亿元。

工信部电信研究院院长曹淑敏表示,信息消费或将成长为下一个支柱产业。面对信息市场的火热与广阔前景,不仅券商在研究报告中一致看好信息消费概念股,各基金公司也已蠢蠢欲动,提前布局。

上海证券分析师陈启书表示,当前无论是信息通信技术从3G到4G的升级,还是互联网应用、移动互联网业务模式的创新,都在为信息消费市场扩大基础,可见我国着力全方位发展信息消费领域的决心,并以此为依托促进我国消费结构升级,乃至经济结构升级的信心。

大智慧分析师周雪松认为,4G投资加速促使板块持续走强。目前国民经济环境下,有两个行业发展最为确定,所提供增量最大:一个是铁路基建,另外一个就是4G。最新数据预计,未来3年内三大运营商在4G方面的投资额有望突破3000亿元,相较于两三个月前预计只有2000亿元的投资,增长幅度达50%,带来行业的超预期。

(责编:贾兴鹏、乔雪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