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铁暑运旅客客发量追春运 返程客流高峰将至--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南铁暑运旅客客发量追春运 返程客流高峰将至

王荣翔王璐

(王荣翔王璐)南昌铁路局15日消息称,为期两个月的暑运即将进入倒计时阶段,截至8月14日,南昌铁路局已累计发送旅客1775.9万人次,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190.3万人次,增幅达12%。
2013年08月16日06: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南铁暑运旅客客发量追春运 返程客流高峰将至

南昌铁路局15日消息称,为期两个月的暑运即将进入倒计时阶段,截至8月14日,南昌铁路局已累计发送旅客1775.9万人次,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190.3万人次,增幅达12%。其中江西、福建分别发送旅客918.4万人次、857.5万人次。全局日均发送旅客达40.4万人次,暑运前40天旅客发送总量紧追春运旅客发送量。

随着各大中专院校的集中开学,8月底至9月初,铁路部门将迎来暑运返程客流高峰。为方便学生返程购票,南昌局管内6月23日至9月10日期间,学生票火车票的预售期统一延长至30天。按预售期算,从15日起,学生旅客通过网络、电话、车站窗口、代售点等多种渠道已经可以购买9月10日前的学生票。

此外,南昌铁路局管内各火车站还将采取增开售票窗口、延长售票时间,并根据客流动态,合理调配售票、取票、退票、改签、学生票等专窗的设置,尽最大努力为旅客购票提供方便。

从车票发售情况上看,8月底南昌铁路局管内前往北京、上海、杭州、广州、西安、武汉等高校集中城市的列车仍有部分余票,但9月初前往上述方向的车票已较为紧张,部分车次车票已售罄。

铁路部门提醒,已经确定行程的学生旅客,尽可能提前买票,错开购票高峰期。此外,通过电话、网络等渠道订购学生票的同学,须在乘车前凭学生证等有效证件,提前到车站窗口或市内代售点办理取票。即将入学的大一新生可凭正规高校的有效录取通知书,通过车站窗口、电话和网络等方式订购学生票。

另据介绍,因广铁集团耒河桥施工影响,8月25日南宁至南昌1558次、26日南昌至南宁1557次列车停运,27日恢复运行。(完)

(责编:贾兴鹏、乔雪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