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6惊天乌龙都是系统惹的祸? 独家对话光大证券董秘【2】--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8·16惊天乌龙都是系统惹的祸? 独家对话光大证券董秘【2】

2013年08月19日08:00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8·16惊天乌龙都是系统惹的祸? 独家对话光大证券董秘

  【影响】

  大盘周一可能先跌后涨

  “8·16事件”发生后,南方基金、泰达宏利基金、申万菱信基金纷纷表示,对自己旗下基金持有的光大证券股票估值进行下调,下调幅度超过了一个跌停板。

  西南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张刚表示,周一大盘有可能先跌后涨,“8·16股市事件”对市场形成利空,因此开盘会下挫,低开后会吸引大量资金入场,因为大盘股目前估值优势明显,已经非常便宜。另外,会有一些上周五盲目跟风操作失误的投资者入场“纠错”。

  【操盘】

  光大证券53.8亿股票是否被锁定?

  光大证券巨量委托订单发送至上交所后实际成交了72.7亿元。而据统计,8月16日当天下午交易时段,策略投资部总共卖出50ETF、180ETF金额约18.9亿元,累计用于对冲而卖出的股指期货合约共计6877张,其中IF1309、IF1312空头合约分别为6727张和150张,加上上午卖出的253张IF1309空头合约,全天用于对冲而新增的股指期货空头合约总计为7130张。这意味着“8·16股市事件”光大证券的意外股票持仓还有53.8亿元。

  对于买了的股票和期指的空单是否会被锁定,光大证券总裁徐浩明在昨晚6点举行的发布会上说,将基于自身策略和市场情况,在保持市场稳定情况下,妥善处理。

  中金所对光大证券股指期货限制开仓

  昨晚,中金所发布公告称,鉴于中国证监会已对光大证券采取立案调查措施,本所决定8月19日起,对光大证券自营业务股指期货交易采取限制开仓措施。同时,督促光大证券妥善处理现有持仓。

  【质疑】

  对冲操作是“第一反应”还是内幕交易

  昨日晚间18点,光大证券在位于上海的总部召开新闻发布会,就“8·16事件”进行说明。发布会仅进行了20分钟。

  在光大证券董秘梅键被问到为何事件发生当天的前后回应不一致时,光大证券董秘梅键表示,坦率地说那天上午他根本没有看行情,中午吃饭的时候同事交流后才知道。这个时候记者来电,以朋友身份交流。他是在不知情的情况下,是个人的判断猜测,并不是表态。

  在被问到做空在前公告在后,是否涉嫌内幕交易和操纵市场的问题时,梅键以“第一反应”回答,称立即做空股指期货以最大限度减少风险,是“第一反应”,并不是操纵市场。

(责编:郝帅、曹华)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